首页 > 沸点 > 正文
余秀华发表新诗告别神农架和爱情
2022-07-24 15:19:52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3日,余秀华在个人公众号发表诗歌《再见,神农架》,表示“再见,爱情。再见,神农架的男人,中国的男人,每一个男人”似乎是对和前男友杨槠策的恋情告别,诗歌发布后,很多网友留言回复,不少人对她进行了声援和鼓励。

余秀华新诗截图

上游新闻(报料邮箱baoliaosy@163.com)记者在余秀华的公众号看到,《再见,神农架》的创作时间落款为2022年7月23日,发布时间也是在同一天晚上22点左右。而余秀华上一次发布公号内容是7月2日,时间在其与杨槠策发生矛盾之前。

诗歌在余秀华公号上目前有7万多的阅读量,从精选的评论上看,不少网友对余的经历进行了声援以及鼓励。

有网友表示“余姐姐永远这么乐观坚强,命运多舛你却如此淡然,在苦难里开出了花,真想送一首孤勇者给你。”“世界上最美最健康的人也避免不了痛苦的洗礼!祝福你一定会遇到珍爱你的人,温暖喜乐安康在一起。”有激进的网友表示,连人生都是路过,神农架不算啥;甚至有网友写了数百字的文字,告诉余秀华:“爱情是一场理想化的情感游戏,而且是无法实现完美互动的单机游戏。”

不过,也有网友在转发诗歌后评价,这首诗写得非常平庸,节奏混乱,透着矫情和做作,让人不忍卒读。

余秀华发新诗,似乎代表着她此前与杨槠策一系列矛盾的终结。

2022年1月1日,32岁的杨槠策宣布和46岁的余秀华恋爱;4月29日,杨槠策和余秀华拍摄了婚纱照;2022年5月,余秀华从湖北省钟祥市石牌镇横店村来到杨槠策在神农架的养蜂地同住,6月下旬,双方回到了余秀华所在的荆门市横店村老家。

因年龄上的差距,这段恋情遭受不少质疑。余秀华几次公开回应自己的恋情,充满了对杨槠策无比的肯定,并在6月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不管外界怎么说,我们过好自己的生活最重要。”

但此后不到1个月,余秀华便发微博称,杨槠策曾掐她脖子,连扇上百个耳光。

余秀华微博截图

根据《钟祥市公安局石牌派出所治安调解协议书》显示,2022年7月5日晚,余秀华酒后与其男友杨槠策发生争吵,杨槠策在二人争吵时开视频直播,7月6日余秀华看到该视频后便与杨槠策进行理论,后二人发生争吵,在争吵的过程中杨槠策多次打余秀华耳光。此外,2022年6月上旬,在神农架时,余秀华因杨槠策收他人所发的520元及1314元红包,与其发生争吵,杨槠策用手掐余秀华脖子。

杨储策道歉信 图片源自澎湃新闻

此事迅速在网络上发酵引发关注,杨槠策之后曾公开回应:“把爱她的人逼到打人,是我一个人的错吗?”但媒体也曝出,随后杨槠策曾写多封道歉信道歉。双方在湖北当地警方调解下达成协议:杨槠策向余秀华赔礼道歉;余秀华不再追究此事产生的任何法律责任及经济赔偿等。

上游新闻记者 彭光瑞 实习生 曹鸿森 部分内容综合自澎湃新闻、极目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