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四川农大男生进女生泳池潜水?校方:没有男女泳池之分
2022-06-16 15:05:50 来源:上游新闻

“为什么十多个老大爷们跑到女生泳池去玩游戏?还是玩的潜水游戏,真不害臊啊?”这两日,有四川农业大学女生在网上的发文引发热议。

16日,校方回应上游新闻记者(报料邮箱baoliaosy@163.com)称,注意到了网上的内容,正跟相关部门沟通处理这个事情。学校没有男女泳池之分,但教学时男女生都是分区教学,男女平等,女生男生都有游泳练习的权利,女生要求男生不能到浅水区没有道理。

男生进女生泳池?

川农大女生发文质问

“为什么十多个老大爷们跑到女生泳池去玩游戏?还是玩的潜水游戏,真不害臊啊?”这两日,有四川农业大学的女生在学校非官方交流平台发布的内容引发热议。除了表达疑问和不解,还晒出了图片。图片显示,在学校的泳池浅水区,有男生也有女生。

16日,在QQ号“川农大表白墙”的空间,记者看到了这则内容。记者试图向“川农大表白墙”询问内容发布者,但没收到其回复。据了解,这个QQ号为学校非官方的学生交流平台,关注度较高,平时会发布各种关于学校的消息。这则内容被其他自媒体转发,在网络上引发热议。

这则内容同样引发了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们的热议。在评论区,有学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学校没有明确表明哪个泳池给男生用哪个泳池给女生用”“泳池你家开的吗,写你名字了”“我一女的也戴着泳镜在深水区,对不起我不该去男生泳池”…

为此,记者采访了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一些学生。一位大一学生表示,他们就是这学期上的游泳课。学校游泳池是男女混用的,但基本上上课的时候是男生一边女生一边。教学的时候划分区域,而且上课的时候都是自己游自己的。另一位学生表示,每天进泳池的人都很多,甚至还有小朋友,单独划分还要求人自觉遵守挺难。还有学生表示,没听过女生泳池的说法,这么多学生,泳池是远远不够的,平时泳池挤得很,抬头全是人。

校方:没有男女泳池之分

但男女生都是分区教学

上游新闻记者联系上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宣传科,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注意到了网上的内容,很重视,也跟相关部门在沟通处理这个事情。“其实所有的高校都没有专门去设置男游泳池女游泳池,游泳池归学校体育学院在管理。目前游泳池处于开放当中。为此学校也安排有教职工和学生来负责安全、卫生等工作,而且泳池也有相关的要求、标识、提示等。课堂上也有讲解,对学生上课的安全以及游泳着装都进行了一定的要求和规定。”对于网络上的内容,该工作人员表示,提到的为学校成都校区,泳池有深水区和浅水区。女生大部分在泳池边的浅水区,可能有的男学生不会游泳也会待在浅水区,具体可向学校体育学院了解。

四川农业大学体育学院成都教学部的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学校游泳池都是标准池,是没有男女游泳池之分的。但是学校在游泳课教学时,对男女学生都是分区教学,相对分开。不过除了教学时间,还有其他开放时间。游泳池开放时间里,大家都是正常的活动,是没法做到专门去划定男女学生游泳区的。对于网上的内容,这位负责人也很疑惑:“这么多年都是这样的,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有异议?而且从图片来看,不知道是教学时间还是开放时间或者其他一些场景,虽然会游泳的男生多在深水区,但其实也有男生不会游泳的,对深水区也有恐惧感,也会到浅水区进行练习。女生要求男生不能到浅水区是没有道理的,是不合适的,也是不公平的。”

“其实我们对学生的要求相对来说比较保守,游泳课基本上都是女老师上女学生的课,而且教学时,对女学生穿的泳衣也有一些适当的建议。同时男学生会主要集中在中水区部分,女生集中在浅水区。”这位负责人还表示,游泳池属于公共场所,女生男生都有游泳练习的权利。就她了解,大部分女生在游泳课的时候都不会有这样的异议。

重庆市社会心理学学会常务理事、心理咨询专委会副主任谭刚强认为,公共场所的活动,比如在街上行走、逛超市、乘坐交通工具等场景下,男女正常接触为什么多数条件下不会引起异议和反感,因为很多时候不存在主观恶意以及恶意行为。

“对女性的尊重是必须的,但是,尊重不是对立,相处中的尊重才是有价值的。具备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虽然很有必要,但是不能过度敏感和极端。”他称,从某种程度来说,过度保护也让被保护者不能有效度地介入社会生活,有效度地分享社会生活的美好,这对被保护者来说,也是一种伤害和不公平。

上游新闻记者 朱婷 网络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