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 > 正文
小心!骗子又盯上了“网店装修”
2023-03-20 15:00:58 来源:重庆法治报

人靠衣装马靠鞍,拥有专业设计团队、还有线下门店,凡是经过“包装”的网店保证人气爆棚……近日,潼南区公安局成功打掉一“网店装修”新型诈骗团伙,为160余名受害群众追赃挽损60余万元。

近日,潼南区公安局刑侦支队接到群众王先生报警称,自己被人以“网店装修”名义诈骗7000余元。民警了解得知,王先生在某购物网站开了一家网店,经营服装生意。不久前,有人通过网店客服后台向他推荐“网店装修”,并声称经过“包装”的店面保证吸引顾客增加销量。王先生瞬间心动,当即选择了一个“豪华装修”套餐,并通过微信支付了全款。

几天后,王先生发现自己的店铺页面没有任何变化,且无法联系上对方,发觉自己被骗后赶紧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民警当即组织精干警力开展侦查工作。通过3个多月线上线下的同步调查,在掌握了大量线索后,民警确定这起案件背后是一个分工明确的诈骗团伙,并成功锁定该诈骗团伙所在地河北省保定市。

民警立即赶赴保定市,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最终锁定以康某、姚某和李某为首的诈骗团伙,并将该团伙32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据了解,该团伙先是在网上购买大量购物网站ID号,冒充购物网站卖家,通过与其他卖家聊天的方式获取信任,随后将微信账号推送给受害人。与受害人添加微信好友后,谎称自己专做网店店铺装潢,且有实体公司,并附上公司名称和具体地址、营业执照等资料图片,然后向受害人推荐1000~7000元不等的店铺装修套餐,并声称提供终身维护服务。受害人微信付款后,他们就立即将其拉黑销声匿迹。

经警方调查,该犯罪团伙采用同样方式,先后诈骗2000余人,非法获利270余万元。 随着案件的告破,及时追回被骗钱财、挽回受害人的经济损失成为公安机关最为重要的工作。民警经细致审查,及时扣押犯罪团伙违法所得钱款60余万元。因受害者人数众多,且分布在全国各地,资金返还工作难度大。民警通过集约攻坚,从大量流水信息中分析出相关受害人。截至今年3月,共计返还被骗资金60余万元,为160余名受害人追赃挽损。

重庆法治报记者 李亚

编辑:程迷静

责编:覃蓝蓝

审核:杨旭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