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 > 正文
有惊无险!女子遭遇网贷骗局 民警及时戳穿套路
2023-01-20 22:00:15 来源:重庆法治报

近日,家住万州区双河口的邓女士遭遇一起网络贷款骗局,在民警的快速反应、专业劝阻下,她有惊无险躲过诈骗分子的“暗算”,避免了20万元的损失。

当天下午5点30分,邓女士走进双河口派出所求助,称“自己可能被诈骗分子盯上”。经了解,邓女士当天在网上看到一则贷款广告,因刚好有贷款需求,她便点进贷款平台询问“客服”贷款条件,对方表示“只需出示身份信息即可”。邓女士将自己的身份证和人像拍照发给对方,并在平台点击申请贷款。很快,系统显示贷款20万元成功,但需邓女士提供她本人的银行卡号。

邓女士将银行卡号提供给对方,“客服”却告知“银行卡号有一位数字输入错误,导致放款被冻结”。邓女士急忙请求“客服”帮忙重新设置,以便再次输入卡号,但“客服”则无奈声称“放出的贷款已被冻结,现在只能解冻”。

随后,“客服”就以“保证金”“手续费”“解冻风险金”等名义,要求邓女士向其提供的银行卡内转款20万元,并信誓旦旦地保证待放款解除冻结后,她交的所有费用会连同放款共40万元一同打到其银行卡内,同时该“客服”还暗示邓女士,若不打款将影响其征信。手足无措的邓女士便来到双河口派出所,寻求警方的帮助。

听完事情的全过程,值班民警当即确定邓女士遭遇的就是一起典型的网络贷款类诈骗。民警面对面向邓女士剖析该类诈骗的套路,讲解近期发生的诈骗案例,戳穿诈骗分子的作案手段。半个多小时的专业讲解,不仅及时掐灭了邓女士向诈骗分子打款的念头,还消除了其内心的担心和恐惧。

“好险!警察同志,要不是你们帮我及时识别劝阻,我不但贷不到钱,还要背负一身债务,想想都后怕!”邓女士对民警的及时劝阻、专业讲解,让自己避免巨额财产损失表达了衷心感谢。

为避免邓女士再次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民警还帮助她在手机上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重庆法治报记者 罗翠  通讯员 陈枭君 

编辑:徐瑞阳

责编:覃蓝蓝

审核:杨旭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