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 > 正文
李明清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市委国安办、市法学会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要求努力交出政法工作新的优异答卷
2022-12-28 15:15:25 来源:重庆法治报

12月27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明清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市委国安办、市法学会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8次学习会(专题读书班)。他在讲话中要求,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市政法系统结出丰硕成果,努力为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上,市委政法委、市委国安办、市法学会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李明清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委六届二次全会进一步明确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方向、目标和举措,下一步关键是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一种能力来建设,在态度上必须鲜明、立场上必须坚定,把态度、立场转化为具体行动,加强理论武装、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提升落实能力,见到实际成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用常进的必修课,紧扣“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等重大问题,抓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关键事项,找到推动全面依法治市、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重庆等本职任务,努力交出政法工作新的优异答卷。

李明清要求,要把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数字化、事项化、清单化、时限化、责任化,要有新目标、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打造更多具有重庆辨识度的有形载体、有效抓手。要坚持对标对表与定性定量相结合,对各项任务进行逐项谋划、打表推进、全面落实,推动形成工作闭环;要坚持经验集成与迭代升级相结合,结合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持续改进完善工作,推动工作“螺旋式”式上升;要坚持整体谋划与抓纲带目相结合,抓好政法工作中“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以重点突破推动政法工作整体性提升。

李明清强调,要把创新理念、创新方法、创新机制作为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水平的重要取向,推动政法工作理念方法机制全方位、系统性、重塑性变革。围绕构建“大平安”新格局,按照体系化、全贯通、可衡量、闭环式的要求,健全完善情报信息收集报送、风险研判、风险预警、专班推进、闭环落实、表彰奖励等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运转、形成长效。要把加强政法队伍现代化建设作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迫切要求,推动政治标准现代化、思想观念现代化、知识体系现代化、能力素质现代化、纪律作风现代化,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重庆法治报记者 杨雪

编辑:程迷静

责编:覃蓝蓝

审核:杨旭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