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 > 正文
垫江县卫健执法支队建设廉洁文化,凝聚执法为民力量
2022-08-01 18:10:37 来源:重庆法治报

为了进一步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近年来,重庆市垫江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廉洁文化建设为载体,凝聚“不忘初心 、执法为民”的精神力量,鼓足干劲,提振士气,激发斗志,从而实现了执法队伍素养的大提高、执法水平的大提升、服务意识的大转变。

“廉洁能养德,守法可立身”结合执法队伍建设实际,该支队通过各种载体播放廉洁警示语、廉洁微视频以及讲述廉政小故事,张贴廉政宣传画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廉洁文化建设宣教工作,形成倡廉、学廉、议廉、说廉的新风尚。

为了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该支队打造出了廉洁文化长廊、设立了廉洁文化宣教室和廉洁书屋,录制“清廉家风 我倡议”家庭助廉云接力微视频;组织系统干部职工家庭观看《家风》等家庭助廉微电影和警示教育片5部;人人签订勤政廉政承诺书,职工家庭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组织党员干部到党建文化公园和党史馆参观学习,使每一位执法人员牢固树立起“廉洁自律心无病,秉公执法不谋私”的思想。

为了达到“廉”钟长鸣的目的,在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的同时,该支队还通过主题党日开展“以案四说”“以案四改”等一系列警示教育活动,组织中层干部及重要岗位负责人进行集体廉政约谈等形式,使“廉”字深入人心。

该支队支队长游炬告诉记者,下一步,将建立起一把手负责,各部门参与的长效工作机制,要求所有执法人员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持续用好廉洁文化阵地,进一步丰富廉洁文化建设内涵,从而建成一支作风顽强、纪律严明、勇于作为的执法队伍。

重庆法治报记者 诸葛思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