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 > 正文
万州区持续开展货车超限超载专项整治
2022-07-29 20:16:41 来源:重庆法治报

为有效遏制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新田公巡大队结合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联合区综合执法支队新田大队在G211国道新田段开展货车超载专项整治行动,全力维护场镇道路交通安全持续稳定。

当天上午9时,一辆重型特殊结构货车(罐车)行驶至检查点,执法人员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移动称重仪称重检测,该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

“原来还有移动称重的设备呀!”面对检查,驾驶人文某某吃惊道。他说,当天驾车从某混凝土厂出发往新田方向行驶,想着不会经过超限检测站,又觉得自己也没超多少,便侥幸上路。没想到,还有移动称重的设备,当场就被查获。

驾驶员文某某因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未达30%,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处以罚款200元,记1分的处罚,并责令文某某将超载货物卸下转运,及时消除违法行为。

重庆法治报通讯员 张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