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 > 正文
护航高职考试!綦江卫健执法支队拉网排查涉考场所卫生安全
03-16 22:04:24 来源:重庆法制报

綦江区2021年高职分类考试将于3月19-20日举行。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卫生和住宿卫生监督管理,创造良好考试环境,确保考试顺利进行,连日来,綦江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谋划在前,行动在前,对辖区即将进行的高职分类考试考点、住宿场所、为考生供水的自来水厂卫生安全隐患,进行了拉网排查,全力以赴保障考生健康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316220621.jpg

▲检查公共用品

“场所内应急区域设置是否合理?”“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是否到位?”“饮水水质是否合格?”......在检查现场,该支队卫生监督员对照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严格“打表”,重点查看了考点及校外住宿点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从业人员防控知识培训、场所内应急区域设置、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室内通风换气、从业人员健康等情况;对相关学校的学生饮水水质进行了监督抽检,督促学校及经营单位在考前对饮水机进行了清洗消毒,保障考生饮用水安全卫生。

▲检查宿舍卫生安全

同时,该支队要求各住宿单位亮证经营,严格实行消毒清洁制度,做好强制通风措施,不超规模、超范围经营接待;学校学生住宿严格按校舍卫生管理规范执行,通风达标,切实做好传染病防控。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支队卫生监督员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立即整改。截至目前,该支队对1个考点、9个住宿点和1家供水单位的卫生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

▲检查供水单位卫生安全档案资料

据了解,该支队还将对存在问题的考点及住宿点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在考试期间,该支队也将派卫生监督员、卫生监督协管员对各考点及住宿点进行全程安全巡查,努力为考生筑起卫生安全防线。

重庆法制报记者 诸葛思涵 实习生 谭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