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邻居的车被划,10岁男孩是“第一嫌疑人” 民警存疑连查3天还他清白

重庆法制报2020-10-17 10:44

10月7日下午,家住沙坪坝区石井坡的王先生准备驾车出行时,发现爱车前后左右均被不同程度划伤,于是立马拨打了报警电话。石井坡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查看车辆受损情况,并调看了停车场监控录像。

监控录像显示,王先生停车后一名10岁左右的少年围着该车转了一圈,双手有触碰车辆的动作。于是,民警通过停车场工作人员,联系到少年的父亲刘先生。几分钟后,刘先生带着孩子小军(化名)来到停车场。民警邹兴华向10岁的小军和刘先生分别询问了相关情况。小军一开始予以否认,称当时在等爸爸开车过来,在王先生的车旁转悠只是为了捉苍蝇。可小军的爸爸看过监控录像后,也怀疑小军有划车嫌疑。小军在爸爸的再三追问下不敢说话,慢慢默认了。

鉴于是未成年人所为,民警将当事双方带回派出所进行调解。最终,由小军的爸爸刘先生赔偿王先生车辆修理费用3500元,此事就此了结。

然而,邹警官的心结却并未打开,孩子为什么一开始不承认呢?第二天一早,邹警官拨通了小军爸爸刘先生的电话,询问小军的情况。刘先生告诉邹警官,小军回家后对此事只是摇头,也不怎么说话,情绪也不好。了解情况后,邹警官对事情经过更抱怀疑,他反复查看当时的监控录像,把目光放在小军双手的动作上,并详细记录下每一个细节,再对比车辆的受损部位。最终,邹警官得出结论:不是小军所为。

没有其他证据,如何还小军清白?邹警官开启了“疯狂模式”,连续3天调看当事车辆此前停过的停车场监控,最终,在江北区某地下车库的进口处找到了突破口。监控视频清晰地拍摄到,10月5日晚,该车已有划痕。

于是,邹警官再次找到当事双方,将事情的整个过程重新还原。了解真实情况后,受损车主王先生很快将3500元退还给了刘先生,并表示,自己几乎每天都早出晚归,此前未发现车辆已被划伤,对冤枉了孩子深表歉意。刘先生也表示,回家要给儿子好好道个歉,特别感谢邹警官细致入微的工作,还了儿子一个清白。

事后邹警官说:“孩子还小,绝不能冤枉了孩子,不然,会给他将来的成长留下 阴影。”

警方提醒:市民出车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车辆是否有被刮伤的情况,如果发现异常,可拨打报警电话,寻求警方帮助。

重庆法制报记者 唐孝忠

责编叶桂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