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四川绵阳政法系统考察团来重庆北碚考察交流 落实合作协议深化合作关系

重庆法制报2020-10-18 21:15

为更好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四川省绵阳市、重庆市北碚区两地深化合作,10月14日,四川省绵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全一行到重庆市北碚区考察交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创新项目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北碚区委书记周旭对绵阳政法系统考察团(以下简称考察团)表示热烈欢迎。

在北碚区复兴街道太山社区,考察团参观了视频监控室、群众接待室、“四点半课堂”、矛盾纠纷调处室、“北碚楼院哨兵”工作室、心理咨询室等社区功能室。北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苟鹏向考察团介绍了该社区综治·网格化服务管理“双中心”社会治理创新工作。

考察团对北碚区在深化平安建设,弘扬“枫桥经验”、矛盾纠纷调解等方面的成功做法和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北碚区组织专兼职网格员、“北碚楼院哨兵”、社区专职治安巡逻队三支群防群治队伍力量深入网格开展日常工作,在社区平安建设、基层治理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成效明显,值得借鉴。

在缙云山黛湖区域生态修复项目现场,苟鹏介绍,北碚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的重要批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保护自然、保障民生方针,深入开展缙云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全力拆除违法建筑,创新实施生态搬迁,扎实开展生态修复,同步提升环境品质。同时,组建缙云山旅游秩序联合执法队伍,探索开展“6+1”执法模式,持续整治旅游乱象,旅游秩序不断规范。考察团对北碚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缙云山生态环境整治攻坚战的做法和经验表示高度认同,并对该区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在考察西南大学南社区青年志愿服务中心时,荣全表示,该中心围绕青年志愿服务这条主线,发挥“高校学生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思想高地、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院士科技教育园地、社区居民文化活动阵地”四大功能,在深化校地合作的同时,既弘扬了时代新风,也助力了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是探索基层社会治理的创新模式,绵阳政法系统要总结北碚经验做法并结合实际加以学习应用。

考察结束后,双方共同表示,绵阳和北碚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能进一步落实两地合作框架协议,深化良好合作关系,取长补短,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互通有无,携手共谋发展。

重庆法制报通讯员 刘杨

责编叶桂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