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渝北区法院顺利调解一起聋哑人民间借贷纠纷

重庆法制报2020-10-10 13:47

近日,渝北区法院龙兴审判站顺利调解并当庭兑现两起原告、被告均为聋哑人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据了解,两案原告代某、杨某均为渝北区人,被告张某系江苏人,双方于2017年经人介绍相识。同年12月,张某称其在外投资需资金周转,向代某和杨某提出借款请求,代某和杨某遂通过微信、支付宝转账等方式分别出借2万元、1.78万元给被告张某。后张某未如期还款,两原告提起诉讼。

受理两案后,承办法官肖锋发现原告、被告均系聋哑人。为充分保障残疾人的诉讼权利,确保庭审有序高效进行,承办法官庭前联系了渝北区特殊教育学校,按照有关规定聘请该校手语老师出庭担任翻译人员,支持本案诉讼。此外,承办法官又与渝北区残联进行工作对接,将当事人相关权利义务、法庭纪律、举证规则等书面法律文书送达并告知两原告及残联,引导原告依法诉讼。

庭审中,双方当事人均表示,民间借贷发生后,被告并未出具借条给两名原告。同时,原告、被告相互之间又存在多笔微信、支付宝转账记录,且双方对转账的目的解释不一。为查明案件事实,承办法官耐心引导双方当事人进行举证、质证,组织双方及翻译人员对每一笔转账的时间、金额、用途进行仔细核查,最终查明并确认了被告尚欠原告借款的数额。

庭审结束后,承办法官在翻译人员的协助下,对被告进行普法教育,告知他如果不主动履行还款义务,法院会依法判决,如果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则可能会面临诸多风险及责任。在承办法官的耐心开导和教育之下,两案原告、被告最终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当庭兑现了全部款项。

重庆法制报记者 朱颂扬

责编叶桂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