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提升区域一体化政法工作协作水平 万州达州开州签订政法工作协作框架协议

重庆法制报2020-09-17 15:14

微信图片_20200917155350.jpg

▲签约仪式现场

9月16日上午,万州区、达州市、开州区三地党委政法委在万州区签订政法工作协作框架协议,以实际行动共同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为“六稳”“六保”工作筑牢法治底板,持续助力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万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光平,达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政,开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德胜参加签约仪式。万州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余朝刚主持签约仪式。

据悉,四川省委政法委、重庆市委政法委联合制发了《川渝政法工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关于提升区域一体化执法司法水平 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域经济圈建设的指导意见》,为川渝政法系统开展跨区域协作指明了方向。万州区高度重视万达开三地政法工作协作工作,6月初,万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光平安排,区委政法委组建了由常务副书记刘冰牵头的工作组,负责《万达开政法协作框架协议》初稿。6月30日,三地政法委在达州市委政法委召开了万达开政法领域合作座谈会,三方围绕如何加强政法领域合作、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共同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度探讨。7月底,汇总万州、达州、开州提出的意见后,经过三方再次协商,形成了《万达开政法协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上,万州区、达州市、开州区三地党委政法委书记分别介绍了当地基本情况和政法工作情况,就加强三地政法工作协作发出倡议。随后,三地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共同签订了《关于提升区域一体化政法工作协作水平  服务保障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框架协议》,并前往百安坝街道天台社区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根据协议,万州区、达州市、开州区三地将围绕案件办理协作、重点领域联动保护、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安边界联建等工作需要,在执法司法、市域社会治理、公共法律服务、政法资源等领域加强协作,切实提升区域一体化政法工作协作水平,共同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达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政表示,政法同仁要以此次合作为契机, 做到示范区建设推进到哪里、政法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共商协作事项、共享发展成果。要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的协作机制,持续深化交流合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鲜明导向,共同推动三地政法协作向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水平迈进。 要建立健全推动落实机制,加强信息科技和法治人才保障,务实推进协作事项落地落细,联手打造政法区域协作典范,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开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德胜表示,框架协议的签订,为万达开三地政法工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搭建了良好平台。开州政法系统将树立万达开一盘棋发展思想、强化区域一体化协作理念,充分发挥开州人民在历史传承与发展中所铸就的“刘帅精神”“创业精神”“移民精神”,紧抓协同发展契机,严格协议内容落实,为推动三地政法工作开新局谋新篇、有力保障区域社会平安稳定,为有效护航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万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光平表示,经济社会的发展,离不开政法系统的保驾护航。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是一项重大区域发展战略, 给万达开三地协同发展带来了新机遇。 加强与达州、开州的政法协作,共同落实《万达开政法协作框架协议》,共同发挥好三地政法资源优势,切实筑牢“六稳”“六保”的法治底板,努力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他倡议,三地在今后的政法协作中,要进一步拓展协作领域的广度,在执法司法、市域社会治理、法律服务、政法资源等领域深化协作联动,加强经验交流,相互传经送宝、相互支持助力,努力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政法公共服务和司法保障,以实际行动共同为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贡献更多的政法力量。

重庆法制报记者 罗翠 通讯员 熊俊杰

责编覃蓝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