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腐记 > 正文
中纪委打下今年第21“虎”!中央巡视组“内鬼”落马
2023-05-19 22:04:49 来源:上观新闻

上观新闻消息,刚刚,中纪委打下今年第21“虎”。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周清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周清玉也是本周落马的第二“虎”。周三,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国务院国资委原副部长级干部骆玉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央正在对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开展巡视“回头看” 

公开履历显示,周清玉,男,汉族,1962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罗山县人。长期在金融系统任职的周清玉,曾任中国农业银行贵州省分行行长,党委书记;中国农业银行农业信贷部、小企业部总经理;中国农业银行股改办常务副主任,农业信贷部、小企业部总经理;中国农业银行股改办常务副主任;中国农业银行三农业务总监,股改办常务副主任;中国农业银行三农业物务总监;国家开发银行纪委书记;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等职。中纪委网站显示,周清玉还曾任中央巡视组副组长。

“上官河”注意到,根据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统一部署,截至今年4月8日,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的15个巡视组已完成巡视进驻工作。中央第一轮巡视穿插安排常规巡视、“回头看”和机动巡视,巡视对象包括30家中管企业、5家金融单位和国家体育总局。其中,中央第五巡视组对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开展巡视“回头看”。

中纪委网站显示,中央第一轮巡视对金融单位开展巡视“回头看”,重点了解落实上一轮巡视整改要求的实际行动和成效,检查党委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机构)和组织部门加强整改监督等情况,督促金融单位把巡视整改与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金融改革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推动解决金融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

中纪委重磅部署后,首个落马的省部级纪委“内鬼”

今年2月24日,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要求紧盯检视整治这个要害,清仓起底全面处置线索,刀刃向己主动说清问题,严肃认真坚决清理门户,动真碰硬重点推进整改,把严的要求传导到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随后,各省级纪委监委也相继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多地公开报道显示,多地会议以视频形式覆盖到县一级。

“上官河”梳理发现,周清玉是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以来,首个落马的省部级纪委“内鬼”。

“上官河”梳理还发现,此前,国家开发银行也有“老虎”落马。2019年7月31日,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落马;2021年9月9日,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何兴祥落马。

原标题:中纪委打下今年第21“虎”!中央巡视组“内鬼”落马

编辑:杨雁琳

责编:廖异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