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8位惊艳时光的港姐:事业型佘诗曼,甜美系李绮红,混血儿高丽虹
11-04 11:16:09 来源:凤凰网娱乐

11月2日,张柏芝在社交平台上发了一个充满感性的视频,主题为“一个80后奋斗的二十年”,网友们看着年轻时的张柏芝,纷纷感叹道,那时真是无美颜、无滤镜的时代,张柏芝是真美啊!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确是香港影视业最辉煌的时候,大家多少都看过TVB的港剧与各种类型的香港电影,见识到的美人,也都是各有千秋。

TVB自从出了港姐选美的比赛,每一届都涌现了无数美人,例如赵雅芝、朱玲玲、袁咏仪、李嘉欣、梁小冰、郭蔼明、蔡少芬、郭可盈、李绮红等等。

这些港姐,有的一直活跃在影视圈,有的参选完港姐发展了几年就淡出了娱乐圈,有的则直接嫁入了豪门当起了阔太。

一、“2嫁豪门”的港姐朱玲玲

朱玲玲是史上最幸运的港姐,因为她嫁的两任丈夫,都是豪门。

1977年,年仅19岁的朱玲玲参加了香港小姐选美比赛,最终取得冠军及最上镜小姐,她也成为了香港小姐史上第一个双料冠军。

彼时,朱玲玲风光无限,无数香港男性视其为梦中情人,霍震霆便是其一。

香港有很多豪门,李嘉诚、李兆基、何鸿燊、刘銮雄等都是家喻户晓的豪门,论财富,霍家可能不是最有钱的,但是论地位,还得是霍家。

霍英东白手起家的事迹一度被传为佳话,他爱国、经常做慈善,因此很多人都说,“在香港历史上,霍家是唯一一个真正的豪门(门风、家族形象、社会地位)”。

霍震霆是霍英东的长子,认识朱玲玲的时候他可能还没有很大的作为,霍英东彼时也认为,自己的儿子需要有知名度,于是朱玲玲嫁入豪门,没有受到阻拦。

从港姐到豪门阔太,朱玲玲的逆袭,在外界看来就是幸运至极,不过阶层的差异,与豪门阔太的诸多受阻,终究还是留不住朱玲玲。

2005年9月,霍震霆和朱玲玲离婚了,他们之间27年的婚姻生活就此划上了句号。

3年后,朱玲玲2嫁豪门,选择了瑞安集团主席、有“上海姑爷”之称的罗康瑞,彼时的罗康瑞身价近50亿!

比起霍家,罗家的氛围更自由些,朱玲玲终于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她也又一次成为了无数女性羡慕和嫉妒的对象。

二、“薄命港姐”翁美玲

与好运的朱玲玲相比,翁美玲就显得凄惨许多,因为她是史上“最薄命”的港姐。

1982年,翁美玲参加港姐选美,最终获得了第八名。之后她顺利签约TVB,担任《妇女新姿》的节目主持人。

后来,一部《射雕英雄传》,让翁美玲一夜爆红。这个古灵精怪的“俏黄蓉”,成为了经典。翁美玲演活了黄蓉,她的事业也达到了巅峰。

这个出道仅一年就爆红的演员,谁能想到2年后,她就会离开人世。1985年5月14日,翁美玲在家中开煤气自杀身亡,年仅26岁。

那时,关于翁美玲的死因有无数推测,有人说是因为她和当时的男友汤镇业感情不和。有人曾爆料说,当年负责给翁美玲验尸的法医透露,翁美玲额头上有一条3厘米的伤疤,是被利器所伤。

不管翁美玲是为何想不开,在26岁的花样年华就离开了,属实可惜。

三、“最甜港姐”李绮红

李绮红是1994年的港姐季军,可爱活泼的她,也被公认为是港姐史上的“最强甜妹”。

在古天乐、李若彤主演的《神雕侠侣》中,李绮红饰演的郭襄,给观众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最美郭襄”、“李绮红之后再无郭襄”这些形容,都是对李绮红的最佳赞誉。

《绝代双骄》中的“小辣椒”,《杨门女将》里的杨排风,都是李绮红的经典角色。此外,她还凭借电影《金枝玉叶2》、《冲锋队怒火街头》,提名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女配角。可以说,李绮红是一个潜力无限的演员。

可惜的是,2002年,李绮红不幸患上抑郁症,短暂地淡出了娱乐圈。之后又复出过一段时间,直到2013年,李绮红出演的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上映后,她算是彻底告别了娱乐圈。

如今,51岁的李绮红没有了往日的美丽容貌,还被网友讽刺道,“老得认不出”。不过,对李绮红而言,快乐做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是个人都会老,李绮红只不过是正常的老去,好在,她最好的年纪,都给了观众,为大家留下了很多值得回味的经典角色。

四、“混血美人”高丽虹

历届港姐选美,都会有一些混血美女参与,例如,2021届“最新出炉”的中葡混血宋宛颖、2020年的中国苏格兰混血谢嘉怡、大家熟知的中英混血儿郭羡妮、中葡混血李嘉欣等等。

高丽虹这个名字,与这些年轻血液相比,似乎有了些年头,但是她高雅的气质,还是让很多人对这位混血港姐念念不忘。

1984年,高丽虹获得了香港小姐冠军和最上镜小姐奖。1986年,她拍摄了个人的首部电影——《俾鬼捉》,同年还拜了洪金宝为师。

由于高丽虹的外形较为英气,她饰演的很多角色都是“打女”形象,这也令她收获了一份不一样的爱情,那个人,就是同为动作演员的洪金宝。

与洪金宝结婚后,高丽虹便几乎不再拍戏了。

虽然高丽虹不拍戏了,偶尔她还是会陪洪金宝出席一些活动的,年过五十的高丽虹,风韵犹存,不管是身形还是面容,都还有年轻时的影子,气质这一块,还是拿捏得死死的。

五、“性感尤物”钟楚红

与高丽虹一样还保有韵味的港姐,钟楚红算一个。

1979年,钟楚红虽然只获得了香港小姐的第四名,但她依旧被评为历代港姐中的——“最美艳的港姐”。

钟楚红的浓眉大眼与梨涡,相辅相成,配上一头大波浪,就是典型的港风美女。

钟楚红,她媚而不妖,性感又不粗俗,她与张国荣、周润发在电影《纵横四海》里的跳舞镜头,如今再看,简直就是名场面。

张国荣生前也毫不吝啬地表达了对钟楚红的赞美,说她太靓,靓到哪怕演戏有一点点瑕疵和错误,都可以原谅。

如今61岁的钟楚红早已息影了,但是她时不时会与网友分享她多姿多彩的生活,岁月从不败美人,这位“中国版玛丽莲梦露”,就算老了,还是很美。

六、“TVB一姐”佘诗曼

有的港姐嫁人了,有的港姐退圈了,这样一比,如今还活跃在娱乐圈的单身港姐——佘诗曼,似乎算一个“另类”。

1997年,佘诗曼获得了香港小姐季军,从而进入演艺圈。佘诗曼的事业非常成功,演了多部影视剧的女一号,可以说,她在某一阶段,就是TVB的一姐。

她与林峯主演的《使徒行者》,更是让她火出了圈,坐稳了一姐之位,还助她拿下了“TVB视后”宝座。

2018年,佘诗曼在《延禧攻略》里饰演的娴妃,更是让她二度翻红,打开了她在内地的市场。

虽然佘诗曼至今单身,但是有钱有事业的她,日子过得照样精彩。

七、“高学历港姐”郭蔼明

郭蔼明是1991年的冠军港姐,论相貌,有人说她不如季军蔡少芬,她最令人称道的,是高学历。

参加港姐选美比赛时,她的身份是美国南加州大学机械工程学的硕士,彼时,她的修养与谈吐,都印证了她高学历的水平,拿下冠军,也是意料之中。

郭蔼明的影视作品不多,但是一部《大时代》却让她结识了一生挚爱——刘青云。不得不说,郭蔼明的眼光很毒辣,彼时的刘青云,无论相貌还是名气,都不算优越,很多网友也说他俩不般配。

1998年,郭蔼明毅然与刘青云结婚,之后,刘青云的事业越来越好,拿了3次影帝,提名了近20次各种最佳男主角,这对当时不被看好的情侣,如今已成为了娱乐圈中的“模范夫妻”。

八、“高开低走”杨思琦

杨思琦是2001年的港姐冠军,同时,她还一举拿下了“最上镜小姐、最甜美笑容佳丽、最受欢迎佳丽、网上最夺目小姐、纤体美态奖”五个奖项,成为了港姐史上获奖最多的佳丽。

有这么多奖项在手,杨思琦自然一出道就被热捧。起初,她也的确争气,《无名天使3D》、《女人多自在3》、《随时候命》、《突围行动》等作品,杨思琦都表现得很不错。

可是,杨思琦却将自己的一手好牌打得稀烂。2002年,杨思琦与李泳豪相恋,9年后,杨思琦单方面宣布与李泳豪分手了。

隔年,杨思琦就官宣自己生女的消息,彼时,舆论炸了。外界都说,杨思琦怀的是香港跳水运动员吴帅的孩子,不仅如此,那时候的吴帅还有家室,这也意味着,杨思琦当了小三。

在舆论压力下,杨思琦的事业一落千丈,她开始接起了掉价的商演,还曾在夜店当过“啤酒妹”。

2020年,杨思琦又生了个儿子,老公是圈外人。如今的杨思琦,过着平淡的日子,化身成“晒娃狂魔”,经常在网上发布自己与子女的日常,从近照来看,杨思琦的身材与相貌,也都保养得不错。

【结语】

这8位惊艳了时光的港姐,都曾风光过,只不过大家的命运却截然不同。

她们唯一相同的地方,就是在自己最美的时候,留下了很多影视作品,就算被观众遗忘,只要重新翻看那些作品,她们靓丽的容颜,还是能将大家带回那个最珍贵的时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