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孙楠都曾翻唱她的歌!上周《中国好声音》的王靖雯火了:我想走出我的舒适圈
08-04 13:19:17 来源:上游新闻

在百度上搜索“王靖雯”这个名字,现在跳出来的结果除了第一条属于“天后”王菲,剩余的几乎全被《中国好声音》的新学员“承包”了!上周五,进入第10季的《中国好声音》如约而至,当晚王靖雯这个名字就火上了热搜。

微信图片_20210804132102.jpg

登上《中国好声音》舞台之前,王靖雯在抖音上已经算得上是高流量红人了

不明就里的网友也许会觉得她走红多少沾了和“天后”同名的光,但看过节目观众应该更清楚00后的哈尔滨女孩王靖雯凭的是实力。要知道,一年多以前她还只是一个卖奶茶的小妹……“我想走出自己的舒适圈。”8月2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不是王菲的王靖雯这样说到。

《好声音》表现自评勉强及格

直到现在,王靖雯的声音里都还能听出明显的腼腆。观众们没有看到的幕后是,登台前她一度紧张到落泪。说起选择汪苏泷的《忽而今夏》作为自己的首秀曲目,王靖雯解释:“一方面是因为自己想选择优秀的作品磨砺唱功,另一方面也有提醒自己回归音乐、保持初心之意。”

微信图片_20210804132111.jpg

王靖雯给自己的《好声音》首秀只打了60分

导师李克勤在副歌部分就转了身,导师助教黄霄雲也在只听了几句之后,就力劝自己的导师汪峰将其纳入麾下,导师那英也惊呼:“原来孙楠的《善变》就是翻唱自你啊!”节目中的种种,全都表明王靖雯火出圈的不仅是自己让人“开口跪”的细腻唱功,还有她的青涩与真实。

更多观众想不到的是,即便现在已经是音乐公司的签约艺人,但王靖雯过去一年多的经历依然可以用“坐过山车”来形容。疫情来临之前,她还只是一个卖奶茶的小妹妹……

妈妈用偶像的名字给她取名

王靖雯是2001年出生的,今年刚刚20岁。她名字的由来也确实和王菲有关:因为妈妈是王菲的歌迷,王靖雯出生后妈妈就直接用偶像的艺名给她取了名字。

微信图片_20210804132122.jpg

一年多以前,王靖雯还是一个卖奶茶的小妹妹

在学校时,王靖雯学的专业是西点,所以她踏入社会后最初就是卖奶茶的小妹妹,在蛋糕店裱花,咖啡店店员等等,她都干过。因为收入微薄,一度月收入还不够交房租,喜欢唱歌的王靖雯开始想到去酒吧兼职驻唱。和很多酒吧歌手的经历相仿,王靖雯说,自己第一次去是去“代班”的,哪知一试就让酒吧老板刮目相看,留了下来。

“最多的一个晚上,我赚了600块。”王靖雯说,这对当时的自己来说绝对算是巨款。她更坚定了自己的方向,晚上酒吧关门后她又专门找人去学了吉他。此时,还只是2019年的冬天!

一年累积粉丝超过400万

王靖雯从哈尔滨的酒吧进入更多人的视野,应该要从去年上半年因为疫情的全民居家算起。2020年4月,她在抖音上发布了自己的第一条视频,内容是翻唱胡夏的《那些年》。王靖雯笑称,因为觉得自己长得不好看,就用一张表情包图片挡住了自己的脸。“当时我也比较胖,所以才想了个‘王靖雯不胖’的网名(笑)。”

这个习惯一直延续到了今年4月,此后她才以“庐山真面目”示人。清亮、相当有辨识度的声音,可以说让王靖雯在抖音上打开了一个全新的世界。距离发布首个翻唱视频仅1个多月后,她的一首《爱存在》获赞数就突破了100万。

武汉一家音乐公司也因此签下了她。一边继续学习音乐,一边在网上推出新歌的王靖雯,先后拿到了酷狗TOP500榜单“三冠王”,个人歌曲总视听播放量破20亿等纪录。有统计显示她的《不知所措》全网视听量超过了6亿。本次登上《中国好声音》舞台,也让无数粉丝感叹:“我的宝藏女孩儿终于被发现了!”

新目标:专注原创唱作

“我是从疫情开始录唱歌视频的,没想到误打误撞的有了自己的第一波粉丝。”如今的王靖雯依然腼腆,她给自己设定的新目标是专注于原创唱作。

王靖雯说:“我来《好声音》,不是打着什么惊艳所有人的念头,只是想走出自己的舒适圈,让大家看到一个真实勇敢和不断成长的自我,这就已经足够了。”

在谈及网络歌手与职业歌手的区别时,她说,“大家都是一群爱唱歌的人,只是展现的平台不一样。每个人理想不同,有人追求网上流量,也有人想更进一步,走一条专业的歌手之路。希望大家不要用偏见的眼光去看待这样一群为梦想努力的人。”

她也希望在《中国好声音》舞台上认识更多观众,“我也想来这边和老师做更多的交流,我不怕被人说,也不怕别人骂,就是想把真实的自我留在舞台上,和大家一同见证我的成长。”

上游新闻记者 裘晋奕 实习生 陈安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