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北方昆曲剧院助阵,园林实景昆曲《牡丹亭》将首次亮相重庆
06-09 21:06:54 来源:上游新闻

webwxgetmsgimg.jpg

南山植物园将上演园林实景昆曲《牡丹亭》

今年是昆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人类口述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20周年。为了以示纪念,重庆六舞门文化携手北方昆曲剧院,将在重庆南山植物园打造园林实景昆曲《牡丹亭》。9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北昆演出宣传中心主任王晶告诉上游新闻,演出有望于中秋前后推出。届时,市民可在南山赏月的同时感受浓浓古意。

众所周知,昆曲是中国“百戏之祖”,也是戏曲“活化石”,自从新世纪初白先勇先生打造青春版《牡丹亭》以来,沉寂已久的昆曲再度焕发生命活力,火遍大江南北。目前活跃在舞台的昆曲院团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等地,北方昆曲剧院便是昆曲艺术领军院团之一。

webwxgetmsgimg (1).jpg

北昆演员与重庆昆曲爱好者见面

“重庆山清水秀、人杰地灵,非常适合打造园林实景昆曲,而且我们也知道,重庆的观众喜欢昆曲,懂得欣赏昆曲。”王晶说,此前包括该团著名艺术家、梅花奖得主魏春荣的《续琵琶》等剧目曾来渝演出,反响热烈,“观众的热情给了我们极大鼓励,因此这次重庆方面邀请我们做园林实景版的《牡丹亭》,我们很有信心。这次我们带来的是剧中最经典的《游园惊梦》,将由优秀青年演员呈现。杜丽娘和柳梦梅的故事大家都很熟悉了,但放在山城重庆的山林环境中演出还是第一次,我们自己也很期待,相信观众也能体会到不一样的新意。”

上游新闻记者 文字/视频 赵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