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上游对话|知名音乐人李波:期待重庆原创音乐有更多释放机会
05-01 18:15: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李波和重庆孩子、夏天播放乐队、阿冗、胡海舰……5月1日,一群知名音乐人的到来为重庆铜梁安居古城增添了无限音乐色彩。当天,“2021重庆铜梁原乡文化旅游周”重磅活动安居古城“唱”玩夜正式亮相,音乐人们热力献唱,将古老的安居变成了一片音乐的海洋!

微信图片_20210501181554.jpg

李波

作为山城知名乐队,李波和重庆孩子可谓重庆本土音乐的符号性代表。他们把中山四路、涂山等都写进了歌里,为新时代的重庆留下了难忘的音乐记忆。1日下午,李波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就参加安居古城“唱”玩夜的感受和音乐创作计划做了分享。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这次来参加安居古城“唱”玩夜有何感受?

李波:第一印象是热、堵,这也充分说明,我们这场音乐活动肯定会很火爆,而且会很火热,也希望大家热情能够跟今天天气一样,我们一起今天晚上好好的玩一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安居古城的历史文化会对你的重庆主题音乐创作有灵感启发吗?

李波:我原来曾经有一个作品跟安居古城有一定关系,当时我是给铜梁这边一个微电影写主题曲,当时我也查了一些资料,安居古城给我的感觉是非常有文化底蕴的一个地方,他们当时要求我写的是关于他们这个古城里面非常著名的一个历史故事题材,叫《碧玉簪》,我觉得他们的文化底蕴是骨子里就有的,非常有文化的地方,这次再来,我第一次到了湿地公园,我觉得除了有文化以外,他们这里的确是人杰地灵,很迷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唱”玩夜会有全国多支乐队同台,你作为重庆东道主乐队,有何期待?

李波:我觉得乐队多了之后,大家调音会增加难度,所以首先我非常感谢今天调音的老师和各位乐手,我觉得大家都要争取能够在这样一个丰富的舞台上表现出自己的风格,我比较期待的是大家都能完整展现自己,我们重庆的原创音乐也要有更多的释放机会,有更多优秀作品得到大家认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作为重庆音乐代表人物,你最近的创作有何新动向?

李波:我最近做了一个原创音乐机构,现在有很多原创作品产生,不仅仅只是我的,我觉得我的创作计划是把我的这种音乐理念释放到更多不同风格作品中,不仅仅只是我的这种风格,像我们的这次演出一样丰富多彩,有更多的大家可能没有想象过的一些风格,这才是我做音乐的惊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文字/视频 赵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