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350元20个小时10部五一档新片,不愿“人从众”的你可以在重庆这样过节
05-01 11:27: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21年,选择在五一档上映的新片达到了创纪录的12部,截至5月1日10点45分,五一档(5月1日-5日)的实时票房已突破2亿,4月30日上映的大热新片《你的婚礼》累计票房也已经突破2亿。

ce7768b1b83df0b36a7cdbb4800eae1d.png

在这个“史上最热五一黄金周”,共有2.5亿国人出游,如果不愿出门感受“人从众”,重庆市民不妨选择以看电影的方式欢度五一假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猫眼、灯塔等专业APP上看到,五一节首日重庆地区共排映了《你的婚礼》《秘密婚礼》《悬崖之上》《追虎擒龙》《扫黑·决战》《阳关劫匪》《猪猪侠大电影》《真·三国无双》《冰雪大作战》《寻汉计》10部新片,算上同日点映的两部动画电影《恐龙飞车》和《魔法学院》,共有12部。

28e69d413a6f279c1562477f0f3f385c.png

根据记者的计算,重庆市民若是要想看完这五一档的12部影片,共需要在电影院中花费1253分钟,折合下来大概需要接近21个小时。

由于今年五一档影片全部为国产影片,且绝大多数为2D制式,平均票价相比往年也略有下降,从2019年的39.3元降至35.6元,低于全国37.4元的平均票价。

这也意味着,除了两部点映的动画片之外,要想看完其他五一档的10部新片,只需要花费350元左右。

其实除了狂热的影迷,一般人很少会选择看完五一档的10部电影,市民大多会有选择的观影。

1fe65912f4272a695235400744658e9c.png

根据猫眼娱乐与1905电影网、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联合发布的《2021年五一档电影前瞻报告》显示,今年五一档新片数量虽多,但每部影片都吸引了一定年龄、性别的观众群体,如《你的婚礼》最受25岁以下的女性受众青睐,“合家欢”动画片《猪猪侠大电影》更受25岁以上女性受众期待。

《真·三国无双》《追虎擒龙》《扫黑·决战》三部影片的目标受众中男性居多,而《悬崖之上》的受众多在25岁以上,男女观众分布相对平衡。

0726d6d929516a405fc95d7025324038.png

灯塔研究院和百度APP联合发布《中国电影市场趋势分析报告》显示,今年五一档,喜剧、动作、奇幻、悬疑、动画等类型齐全,《你的婚礼》总想看排名第一,受众偏年轻女性,悬疑片《秘密访客》总想看排名第二,《悬崖之上》受众偏成熟,《真·三 国无双》《追虎擒龙》《扫黑·决战》均为男性向影片。

此外,根据百度搜索数据,“五一”档电影关注人群年龄主要集中在20-29岁,达到六成占比,男性关注度相对女性更高,尤其在《追虎擒龙》及《悬崖之上》两部电影上,性别分化体现较大。

在这10部五一档影片中,有6部影片的最大看点是“演员阵容”,如《你的婚礼》《秘密访客》中的章若楠、许光汉、张子枫等青年演员为两部影片贡献了52.34%和43.32%的看点占比,而张译、于和伟、任素汐、李保田等实力派演员也是《悬崖之上》《寻汉计》等影片的重要看点。

2015年至2019年五一档总票房逐年走高,2019年突破15亿,日均票房也呈逐年增加趋势,2019年达到3.82亿,据猫眼、中金等机构预测,今年五一档票房最乐观的估计有望达到18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