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电视剧《功勋》发布预告片,黄晓明将饰演“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

青岛新闻网2021-04-18 10:24

FrhhECK6Dy_ZuVTCX2OaqNTRPu9l.jpg

近日,由郑晓龙担任总导演的电视剧《功勋》发布超长预告片,其中青岛影帝黄晓明将在该剧中饰演被誉为“中国核潜艇之父”的舰船设计专家黄旭华。

此前,电视剧《功勋》已公布多个人物单元,包括:《于敏》《申纪兰》《孙家栋》《李延年》《张富清》《袁隆平》《黄旭华》《屠呦呦》。

FuVGY3Gdd0Q7krDsNYJTAe0FsIsm.jpg

黄晓明和陈好两位青岛明星,将联手主演《功勋》中的黄旭华单元。据介绍,该单元将以核潜艇下潜极限为故事压力点和戏剧转折点,再现我国自主研发核潜艇的艰难历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影后周迅将在《功勋》中饰演中国首位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屠呦呦,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一角则由黄志忠担任。

FhZaMtvYOWC_dU3nWgy6mC_6UfFq.jpg

据资料显示:黄旭华,舰船设计专家、核潜艇研究设计专家,出生于广东省海丰县,1949年毕业于国立交通大学船舶制造专业。1994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黄旭华长期从事核潜艇研制工作,开拓了中国核潜艇的研制领域,是中国第一代核动力潜艇研制创始人之一,被誉为“中国核潜艇之父”,为中国核潜艇事业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主持完成中国第一代核潜艇和导弹核潜艇研制,分别获1985年和1996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

(原标题:青岛影帝黄晓明将饰演“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

责编金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