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大同国乐团“致敬经典·音悦大同”民族音乐会下周奏响
04-12 15:15: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png

22日(下周四)晚七点半,重庆大同国乐团“致敬经典·音悦大同”民族音乐会将在重庆大剧院与市民见面。

本场音乐会由重庆江北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之下,大同国乐团的演奏家们精心编排,一批热情洋溢、耳熟能详的民族音乐经典曲目都将陆续登台。

云集了沙丁、杨昌龙等指挥家、演奏家的重庆大同国乐团,是西南地区知名民乐演奏团体之一。该团持续活跃在山城舞台,始于2015年的大同国乐团新春音乐会更是重庆民乐界一大品牌盛会。

12.png

指挥家沙丁

担纲本场音乐会指挥的音乐家,正是大同国乐团灵魂人物沙丁。沙丁出身重庆民乐世家,父亲是著名琵琶演奏家沙浪平。沙丁曾师从指挥大师杨鸿年、郑小瑛,他的指挥具有强烈的感染力,乐句处理细腻、表现生动、富有激情和张力。“这次演出意义重大,我希望在赋予经典民族音乐新的生命的同时,用色彩丰富的音乐唤起观众的共鸣,共庆党的生日。”沙丁说。

“作为文艺工作者,能够以音乐的形式向党致敬,我们非常荣幸。”大同国乐团团长段永介绍,在曲目选取上,他们特别编排了《红色娘子军》《觉醒之音》等主旋律红色经典作品,展现党带领人民奋斗的光荣过往;同时,《瑶族舞曲》《二泉映月》《丝绸之路》等拥有广泛受众的民乐经典,也将在保留传统韵味的基础上带来了更符合现代审美的表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