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梦圆千年脱贫路”重庆市脱贫攻坚纪录片展播|第五集《聚力》:人心齐,泰山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裘晋奕2021-04-12 09:31

1.jpg

4月12日,旨在充分展示重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历史和成就,留存好重庆“扶贫印记”的大型系列纪录片《梦圆千年脱贫路——重庆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纪实》,将播出第五集《聚力》。

4.jpg

用“人心齐,泰山移”这句俗语来形容今晚将和广大观众见面的这一集《聚力》刚好合适。据本集编导何文健介绍,《聚力》的主题是讲大扶贫格局。这指的是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等多方力量、多措并举有机结合和互为支撑的扶贫格局。在何文健看来“‘聚力’这个名字正好点题。”

3.jpg

在《聚力》这一集中,一群来自天南海北的中国人,为了脱贫攻坚这一共同的目标,用热血和激情,在巴渝大地上画出同心圆,共筑小康梦。这其中包括像2018年就来到酉阳县花田乡何家岩村任第一书记的黄鹏飞;为了响应鲁渝协作、健康扶贫的号召,2019年从山东来到酉阳医院开展帮扶工作的几位“山东医生”等等。

2.jpg

何文健介绍说,患者或许不知道这些“山东医生”每一位具体的名字,但酉阳当地的不少老百姓都知道医院有几位医术高明的“山东医生”。片中展现的这些就是鲁渝扶贫协作深厚情谊的一个缩影,一批又一批山东干部人才赴渝帮扶,与重庆干部群众一同谱写了感人的乐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责编黄茜鸿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