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梦圆千年脱贫路”重庆市脱贫攻坚纪录片展播|第三集《培根》: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
04-10 09:45: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10日,旨在充分展示重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历史和成就,留存好重庆“扶贫印记”,而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办共同牵头,重庆广电集团(总台)组织实施的大型系列纪录片《梦圆千年脱贫路——重庆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纪实》,将播出第三集《培根》。

微信图片_20210410093214.jpg

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第三集《培根》就集中展现了重庆因地制宜发展产业结出的硕果:比如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遍地开花;文创助力,让传统文化焕发出了新活力;文旅融合,则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微信图片_20210410093216.jpg

“第三集的片名之所以叫《培根》,是因为每一个故事的主题都贯穿着同一条主线:‘产业是脱贫的根基’。”第三集的编导刘占国这样说到。他表示,今晚播出的第三集中出现的每一个故事都是在大量的采访拍摄中精选的经典。

微信图片_20210410093210.jpg

丰都县包鸾镇华坪村的杜家生夫妇,打工回乡就选择了群养母牛,他们面临资金和养殖技术的双重困难。涪陵区崇义街道蔡家坡社区的居民李学敏、严春花等一大批因各种原因失去工作的居民和特困群众,她们渴望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为家庭脱困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410093220.jpg

黔江区李家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的413户1531名贫困群众,面临生活习惯不同的尴尬,更急需稳定发展的产业支撑。武隆区后坪乡天池苗寨被誉为“云上苗寨”,村民们“踩着云朵劳作,枕着群山入眠”。但是千百年来,苗寨中的村民曾经因为穷得没人敢借钱治病而难以入眠。刘占国表示,这一切困难的破解之道,都将在第三集《培根》中真情讲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