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梦圆千年脱贫路”重庆市脱贫攻坚纪录片展播|第二集《夯基》:补短板、缩差距,打通最后一公里
04-09 09:38: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9日,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扶贫办共同牵头,重庆广电集团(总台)组织实施,重庆广电纪实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具体承制和指导的大型系列纪录片《梦圆千年脱贫路——重庆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纪实》,将播出第二集《夯基》。交通、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领衔的“新基建”将作为本集的核心,和广大观众见面。

众所周知,交通,缩短了城乡物理距离;电力,则为城乡发展注入了发展新动能。在第二集《夯基》里,将主要讲述的就是以交通、电力为代表的“新基建”,是如何冲破信息壁垒,夯基垒台,厚积成势,在脱贫攻坚战斗中发挥积极作用的。在这方面,重庆补短板、缩差距,努力打通了最后一公里。

第二集的编导刘卫国是用“有幸”来形容自己本次参与纪录片《梦圆千年脱贫路——重庆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纪实》拍摄的。“使用‘有幸’一词,源于我能够参与对中国脱贫攻坚这一历史事件的纪录。”

刘卫国说,同时也源于通过本次拍摄自己得以零距离地与生长在城之外、山之中的那一部分重庆人进行深度地交流,还源于在纪录与交流中,真切地感受到山里人精神及内心世界的变化。“因此,能够作为《梦圆千年脱贫路》摄制组的一员,我很幸运!”

刘卫国说,在新一轮脱贫攻坚中,重庆把交通、电力、水利和通讯纳入了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通村路、入户路、生产便道,给贫困的大山注入了发展的动力。他坦言,“当我们回望那些来时的‘路’时,你会发现《夯基》这个片名所具有的内涵,并非仅仅停留在基础设施这个层面。”

刘卫国感慨到,“在我看来,这部片子是献给所有参与脱贫攻坚的人们的一份礼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