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梦圆千年脱贫路”重庆市脱贫攻坚纪录片展播|第一集《承诺》:“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裘晋奕2021-04-08 10:00

足迹踏遍了18个区县,行程达到了上万公里,摄制组这样“跑”出来的心血和汗水的结晶,今晚就要和观众见面了。4月8日,为了充分展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历史和成就,留存好重庆“扶贫印记”,由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办共同牵头,重庆广电集团(总台)组织实施,重庆广电纪实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具体承制和指导的大型系列纪录片《梦圆千年脱贫路——重庆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纪实》,将亮相重庆卫视。

微信图片_20210407212227.jpg

该大型系列纪录片由“7+18”集组成,每集30分钟。其中,“7”集为全市层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系列电视纪录片,由重庆广电集团(总台)组织实施,“18”集为18个重点贫困区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纪录片,每个区县一集,在重庆广电集团(总台)的指导下,由相关区县组织精干力量具体实施。

微信图片_20210407212232.jpg

今晚率先和全国观众见面的是市级“7”集的第一集《承诺》。该集集中讲述了“两不愁三保障”的故事——“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为了兑现这一庄严的承诺,重庆凝心聚力,精准施策,让“两不愁”真不愁,“三保障”有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407212236.jpg

《承诺》的编导刘占国表示,在这一集为期一年的拍摄过程中,自己亲身体会到,在重庆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在最基层奋战的20多万帮扶干部抛家别口、义无反顾,用真情和生命融汇成的强大战斗力,在扶贫工作中以坚实细腻的工作,兑现着党的“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承诺;被帮扶的165.9万贫困群众在帮扶干部亲人般的激励带动下,激发出强大的内生动力,用自身的勤奋努力兑现着生命所赋予人生价值的承诺,共同形成了持续浩大的脱贫战争的洪流,滚滚向前,势不可挡。共同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目标。

刘占国说:“这一切,深深感动、震撼着我,也激励着我在全程拍摄期间克服各种困难,始终以高昂的激情投入到该片的拍摄工作,用滚烫的心兑现着自己对这个项目所作出的承诺。”

播出安排

《梦圆千年脱贫路》市级7集(30分钟/集)

重庆卫视频道  4月8日——4月14日

每日21点30分(首播)

次日07点18分(重播)

重庆科教频道  4月8日——4月14日

每日20点10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责编周文洁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