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2021年中国电影市场开门红 成就史上最强春节档
02-27 16:28:3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春节档以超过78亿元的票房,创下中国影史纪录,春节期间有1.6亿人次走进影院,享受文化大餐。中国电影市场在今年春节档显示出的巨大爆发力,与中国电影人近年来扎实的内容创作、电影产业全链条的不断成熟是分不开的,也预示着中国电影产业持续加速跑的巨大潜力。 

多类型齐头并进 满足观众多样化选择 

今年春节档,《你好,李焕英》《唐人街探案3》《刺杀小说家》《侍神令》《人潮汹涌》《新神榜:哪吒重生》《熊出没·狂野大陆》7部国产影片,以丰富的类型样式争夺票房“主赛道”。 

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显示,2021年春节档观众满意度得分85.2分,成为自2015年调查启动以来观众最满意的春节档。其中,《你好,李焕英》《唐人街探案3》和《人潮汹涌》分别以87.7分、84.5分和83.8分位居前三位,《熊出没·狂野大陆》《刺杀小说家》《新神榜:哪吒重生》和《侍神令》的满意度也都超过81分。 

导演 陈思诚:不言败的精神、越挫越勇的精神,我认为这是唐仁身上一道有意思的弧光。我希望这种精神更多传达给现在的很多观众,就是永远对生活不要放弃希望,永远保持乐观主义。 

北师大亚洲与华语电影研究中心主任 周星:现实的内涵是老百姓对于当下中国的信心还有对于中国电影和电影的热情的投注对象,无论是高科技,无论是适于年轻人的穿越,还是各种奇幻等等,人心的所向是真实的情感、真实的心态,这是很重要的。 

多元素多层次 用艺术点亮生活 

今年春节档影片以喜剧为主,《你好,李焕英》《唐人街探案3》《人潮汹涌》等都带有一定的喜剧元素,但并未止于对喜剧类型的单向开掘,而是主动融合悬疑、荒诞、奇幻、动作多种元素,避免了同质化倾向。

北师大亚洲与华语电影研究中心主任 周星:我相信喜剧还会有更好的发展,关键是不是里头包含的内核是生活的厚度,朝着庸碌而走的喜剧走不长。 

好内容好宣发  助力市场口碑热度 

今年春节档整体票房超78亿,观影人次超1.6亿,“好内容+好宣发”模式再次得到了验证和认可,数字化的智能宣发不断升级,持续、高效地带动票房。 

北师大亚洲与华语电影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张燕:影院的生产者其实也是铆足了劲。在宣传上,在服务上,包括在场次的安排上,以及在更多银幕资源调度上面都做了很多的工作,所以我觉得这个是本身我们在中国电影包括市场在内的一个特别特别有效的表现。 

(原标题:2021年中国电影市场开门红 成就史上最强春节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