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电视剧《赘婿》开播,郭麒麟坐花轿进门后还要学“妇纲”,这和小说不一样
02-15 10:39: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210215104104.png

电视剧海报

2月14日,由郭麒麟、宋轶主演的电视剧《赘婿》正式上线,该剧讲述了苏氏布商家的赘婿宁毅,帮助妻子苏檀儿一起搞事业,玩转武朝商界,成为江宁首富的故事。作为由同名男频爽文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在播出前曾经因小说作者言论引发了不少争议,还有人认为该剧“三观不正”,因此开播后也遭遇到一些恶意抵制,有多人在豆瓣上直接打出1星的最低分。但众所周知,但凡根据小说改编拍摄的电视剧肯定会进行改动,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观看后认为,正因为进行了大量改动,这部电视剧其实还是值得一看。

微信图片_20210215104052.jpg

男主宁毅帮女主怒怼家中亲戚

首先就内容上来说,单看已播出的前8集电视剧内容,与原著相比可谓大相径庭。电视剧一开始不断提出女性不仅能独立自主、还能够当家做主的观念。比如第一集中,郭麒麟饰演的宁毅就帮助从事纺织业的女主说话,女性不一定要在家相夫教子,同样也可以在外经营生意,拥有自己的一番事业。还举例纺织业的翘楚人物也都是以女性为主,如织女、螺祖,买衣服的也大多数是女性,更容易了解顾客心理。

微信图片_20210215104047.jpg

男主宁毅被迫坐花轿“入赘”

其次情节方面也有很大变化。男主宁毅是乘坐花轿入赘,他在坐花轿的过程中,掀开门帘往外面看风景,结果被外面的路人看到花轿里不是新娘而被路人嘲笑。小孩子追着往花轿里扔红枣桂圆,寓意宁毅早生贵子,还有宁毅进苏府前要跨火盆等,将一系列古人迎取新娘方式用在入赘女婿身上,这是小说中没有的,也是从另一个角度反映出该剧在体现男女平等。而这些桥段也为剧情多了轻松、幽默的气氛,这与原小说的主要氛围、男主在小说中的性格也是不同的。

微信图片_20210215104116.jpg

电视剧片段,倡导夫妻平等

还有宁毅被罚到“男德学院”中学习的情节也寓意深刻。“男德学院”的学生全都是入赘到女方家里的女婿,“妇纲”顾名思义便是与“夫纲”相反,入赘的男人要学会“相妻教子、以妻为纲”,还要求“妻子远庖厨,夫君扫厅堂,妻子三竿起,丈夫煲好汤”。

唯一让人感到有些出戏的是,在《庆余年》中,郭麒麟和宋轶饰演的是兄妹,但这次两人再搭档却变成了夫妻,作为看过《庆余年》的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一时间有些无法接受这样变化,不过在看完前8集后也开始适应起来。

尽管《赘婿》中有张若昀、田雨等实力派演员加盟,播出后也登上了热搜榜单,但是郭麒麟和宋轶两人的吸引力,远不如正在热播电视剧《斗罗大陆》的演员阵容有吸引力。即使《赘婿》在制作方面也算得上“良心”制作,演员演技和服化道也都在线,但要想撼动春节期间《斗罗大陆》的地位基本不可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