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又双叒是在重庆取景!贾樟柯新短片发布,江津的白沙与石门《有家小店叫童年》
01-21 15:46: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江边老码头、青色石板路、熟悉的老街……1月21日,著名导演贾樟柯在社交媒体上推出了自己的贺岁短片《有家小店叫童年》,感动了不少网友,片中的取景地对于重庆观众来说非常熟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这部9分钟短片在重庆江津的白沙镇与石门镇取景拍摄。

微信图片_20210121153419.png

据悉,这部短片是贾樟柯导演与快手合作,根据快手用户“有家小店叫童年”的真实经历,改编拍摄的新作,贾樟柯写道,“新春将至,一支短片贺岁。当我们重新梳理生活时,发现是家的温暖,给了我们勇气面对陌生的世界”。

微信图片_20210121153358.png

短片讲述了21年前故事主人公余晶的爸妈经营了学校旁边的一家小店,一家人吃住都在小店,这是余晶的家,也是余晶和小伙伴们的乐园。那几年,小镇上的人流行去南方打工,留下孩子跟着爷爷奶奶生活。余晶的爸妈本想去南方发展换来更好的生活,却最终被余晶和她的小伙伴们留了下来,一家人守着小店,过着平凡却温馨的生活。直到余晶大学毕业,在北京打拼两年后最终还是决定回家接手小店的生意,陪着父母和孩子一起守着小店,也见证更多孩子的成长。

微信图片_20210121153403.png

记者注意到,故事原型快手用户“有家小店叫童年”是湖南常德的一个90后女孩,拍摄的日常也是当地一所小学旁自己家小卖部的故事,而贾樟柯把故事背景从湖南常德放到了重庆江津,也让不少网友感叹,“贾科长是有多爱重庆”。

微信图片_20210121153408.png

而在片中,贾樟柯也加入了山西元素,余晶小时候就读的小学叫“大槐树小学”,显然是以奠定了现代中国人口分布的山西洪洞大槐树百万大移民为原型。

《有家小店叫童年》中演员也全部说四川和重庆话,其中主演李晓川最近连续出演了《一秒钟》《送你一朵小红花》《除暴》《赤狐书生》等片,在《送你一朵小红花》扮演痛失爱女的老吕就感动了很多观众。

李晓川虽然是云南人,但一口略带成都腔的四川话还是非常标准,此外几名演员曾惠、陈秋伶等也都是来自成都、湖北。

微信图片_20210121153413.png

《有家小店叫童年》也是2019年贾樟柯为iPhone拍摄《一个桶》之后,在重庆拍摄的第二部短片,而2018年陈可辛也在重庆为iPhone拍摄了短片《三分钟》,2020年周迅联袂奥斯卡提名影片导演西奥多·梅尔菲又在重庆为iPhone拍摄了短片《女儿》,也让不少重庆网友戏称,“全世界的电影人都在重庆接力为iPhone拍短片”。

早在2006年,贾樟柯就在重庆的奉节和巫山,拍摄了电影《三峡好人》。2017年,贾樟柯又再次来到重庆,在巫山、奉节、万州等地取景拍摄电影《江湖儿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