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重庆市京剧团更名重庆京剧院,院长张军强:将立足重庆打造戏曲精品
01-18 17:39: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jpg

18日,重庆市京剧团发布消息,经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批准,重庆市京剧团正式更名为重庆京剧院。院长张军强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更名既是“既往”,更是“开来”,将一如既往立足重庆打造戏曲精品。

重庆京剧院历史悠久,前身是著名琴师、戏曲艺术教育家厉彦芝先生1934年在上海创办的“更新舞台童伶班”,于1936年正式定名“厉家班”,1938年因抗战迁入重庆,1949年经过民主改革,1951年成立重庆一川大戏院工会,1955年成立重庆京剧团,1956年5月,“厉家班”整体转为国营建制,定名重庆市京剧团。2005年,中宣部、文化部全国重点京剧院团评估验收中,重庆市京剧团排名11位,列省级重点院团第一名,2007年重庆市京剧团划归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2011年重庆市京剧团转企改制,成立重庆市京剧团有限责任公司。2014年重庆市京剧团重新归属重庆市文化委员会直属管理,2020年12月更名为重庆京剧院有限公司。

2.jpg

重庆京剧院《秦良玉》

重庆京剧院实力雄厚,八十多年来,涌现了以厉派艺术创始人厉慧良为代表的“厉家五虎”、“慧氏三杰”及沈福存、朱福侠、秦慧芬、孙志芳、刘成煌、张军强、程联群、周利等一大批艺术家和著名演员,以团带班式传承培养了“慧字科”、“福字科”等六代京剧艺术人才,创编上演了700余部(折)不同题材的优秀传统剧目和新编现代剧目,获得过各类全国性奖项100余项。形成了独特的舞台艺术风格,成为推动新中国重庆舞台艺术发展繁荣兴盛的中坚力量。

3.jpg

重庆京剧院《双枪惠娘》

“今天我们正式改名重庆京剧院,也在新的一年站上了新的起点,希望广大戏迷朋友能够一如既往支持重庆京剧院,多多关注重庆京剧艺术事业,为我们的发展建言献策。”张军强表示,重庆京剧院将在继承八十多年优秀传统的基础上,沿着已经制定的相关计划稳步前进,立足重庆打造精品,让重庆京剧院成为重庆文艺一块金字招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