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丁真粉丝怒怼经纪公司:不懂营销自以为是,绑架丁真赚得盆满钵满
01-18 11:58:18 来源:春城晚报

“甜野男孩”丁真凭借一段短视频一夜爆红之后,成为其家乡理塘的形象代言人,也顺利签约当地一家文旅公司,成为一名国企员工。成名后的丁真风头持续飙升,粉丝量剧增,流量堪比一线明星,俨然新一代的国民偶像。

有人说,丁真很幸运,抓住了难得的机遇破圈而出,改变了命运。有人担心,凭颜值出道的丁真其实并不能真正掌握自己的未来,他很可能只是资本操控下的一个工具人。

这样的担心并不多余,因为该来的终归会来。日前,在社交媒体上,丁真的粉丝开撕其经纪人的话题,就引发许多网友的关注。相关帖子中,粉丝怒怼经纪公司不懂营销还自以为是,导致丁真形象受损。此外,经纪公司绑架丁真赚得盆满钵满,而丁真本人却并没有得到更好的资源和发展机会。有粉丝甚至表示,如果丁真的经纪公司理塘文旅有一天愿意放过丁真,跟丁真解除合同,他愿意给网友发红包。

人红是非多。名气越大,争议越大,这是每一个偶像难以逃脱的宿命,也是“粉丝文化”的必然产物。在娱乐圈,最大牌的经纪人杨天真、杜华,都曾遭到明星粉丝的抨击。事实上,从丁真成名的那一天起,争议就如影随行。早在去年12月,豆瓣小组“丁真珍珠”上就曾有粉丝发出“十一连问”,直斥丁真的经纪人杜冬和高小平签下丁真却无所作为,借丁真之名追名逐利,吃丁真的“人血馒头”。

我不了解粉丝与经纪公司之间的是是非非,在有限的报道中,也很难判断经纪公司对丁真的包装和营销是成功还是失败。站在不同的立场,双方其实各有利益诉求。经纪公司有经纪公司的运作模式,而粉丝则更希望获得“既得满足感”,容不得偶像受半点委屈,矛盾在所难免。不过,有一点似乎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丁真粉丝开撕经纪人,矛盾全面公开化,这将置丁真于十分艰难的境地。

粉丝是丁真的流量基础,而经纪公司决定了丁真的事业走向,两边都得罪不起。如果双方的矛盾无法调和,丁真的未来也将变得飘忽不定:他会像流星一样,出道即巅峰,迅速发光,又迅速泯灭,成为网络时代的一颗弃子吗?这个最坏的结局,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

很少有哪一个偶像,像丁真一样,得到各个层面的全方位认可和加持,他成名之路的顺利和迅猛,也是当下最火爆的明星都难以望其项背的。但同时也要看到,他的质朴、单纯,他的田野气质、清澈眼神,既是猎杀流量的利器,也是他进一步发展的软肋。必须承认,作为全民偶像,丁真是单薄的。他的性格羞涩内敛,没有接触过更广阔的世界,缺少必要的文化知识和专业能力,他唯一的优势在于颜值,然而颜值本就是快消品,并且并未不可替代。火速成名,被赋予更大的社会责任和期待之后,他的偶像之路究竟应该怎么走?

我更愿意将丁真看作平民偶像。他具备一切偶像的特质,然而他终究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康巴男孩。剥离他身上虚幻的偶像光环,他理应获得更大的个人空间和自由度。他应该远离名利场,减少商业活动,不应该被过度消费,急于用名气兑现利益。同时,粉丝也应保持理性,不要用“饭圈文化”那一套法则,去绑架丁真,让他刻意迎合,去做那个她们想象中的丁真。

摆在丁真面前唯一的一条路就是:学习和成长。任何人都要学习和成长,才能配得上掌声和欢呼。巨大的流量不应该是丁真保持自我的阻力,而是他前行的动力。我想,这才是一个地方形象代言人最好的样子。

首席评论员 吴龙贵

(原标题:丁真粉丝怒怼经纪公司:不懂营销自以为是,绑架丁真赚得盆满钵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