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受高薪诱惑,一大批电影视效人跳槽做游戏了
01-17 07:50:47 来源:北京青年报

src=http-%2F%2Fpic.cgzixue.cn%2Fforum%2F202101%2F12%2F141020b9dodvdm9oc59xmo.jpg&refer=http-%2F%2Fpic.cgzixue.jpg

“这游戏相当不错,视觉效果跟大片儿似的!”您也许经常听到有人这样夸奖某款游戏,其实,现在很多游戏的幕后确实活跃着一批电影特效人,刚刚过去的2020年,跳槽到游戏行业成为他们人生的重大选择。

缺人 游戏公司急需人才

src=http-%2F%2Fup.92sucai.com%2Fold%2Fallimg%2F161101%2F27951-161101141354D6.png&refer=http-%2F%2Fup.92sucai.jpg

2020年,游戏行业应该说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2786.87亿元销售收入、超20%增速,并依旧保持高速增长。

而人才一直是游戏行业稀缺资源,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在boss直聘、猎聘等招聘网站中,有过3-5年工作经验的TA(技术)月薪通常在2万到3.5万元之间。“游戏产业蓬勃发展到今天,靠好产品驱动,好的产品靠人才驱动。现在基本上每家公司都缺人,人才的竞争已经远远大过产品的竞争,在上海就非常明显。”巨人网络联席CEO吴萌在2020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上表示,因为每个游戏公司都有钱,挖人来得快些,但是挖来挖去,用人成本不断提高,实际上也没那么多人可以挖。

抢人 触手伸向影视行业

src=http-%2F%2Fimages.edutt.com%2Fplan%2F202010%2F10%2F160230159152167.png&refer=http-%2F%2Fimages.edutt.jpg

在优质人才紧缺的条件下,游戏公司的人力资源大佬将触手伸向了影视行业,特别是特效制作等高端人才,用两倍的薪水吸引他们。人力资源专家张宏表示:“岁末年初正是大家跳槽最好时机,去年可谓游戏行业全面开花的一年,大众认知度和美誉度都有很大提升,行业前景特别好,使得我们招人不再是难题,我们特别招了一些影视公司的特效技术人员,希望他们用大电影的制作思维来丰富我们的游戏创作。”

不仅人力资源大佬将橄榄枝伸向影视行业的后期特效人员,类似编导、策划、艺管、经纪人等行业人才纷纷转型游戏行业,想用娱乐思维来“搅动”游戏圈。

用人 为游戏提供了全新思维

src=http-%2F%2Fww2.sinaimg.cn%2Flarge%2F005NmFHegw1eurjhexfe6j31e00vxam9.jpg&refer=http-%2F%2Fwww.sina.jpg

游戏策划师叶玮一直在打磨一款全新《三国》题材的游戏,他向北京青年报记者介绍:“用户随着网速、硬件设备越来越好,对游戏的品质就有所要求,我们的游戏将是一款多轴线叙事的全新游戏,有着电影一般的叙事和效果。前期和创意阶段我们就多次和电影团队探讨,后期我们干脆招了几位有相关经验的影视人才加入团队。他们年轻肯干,给我们提供了全新的思维方式。”

“游戏其实不算是新兴行业,但从设计之初就融入电影特效的思维方式,会让游戏的画面美学上升一个台阶!”在年初刚刚从电影视效部门跳槽到游戏公司的刘毅告诉北青报记者,“年初确实有几个行业内的朋友跳槽到游戏公司,大家并非商量好了,我想是看好整个行业的发展。”

刘毅直言:“选择在今年跳槽是件挺危险的事,做影视特效已经5年的我本来就是个游戏迷,看到游戏行业的人才缺口后,和女朋友商量了一下就选择南下上海投身游戏行业,把自己这几年在电影特效上的经验与游戏工程师分享。虽然工作使用的软件是新的,很多东西都要学习,但我看好整个行业的未来发展。”

观察 跳槽考验两个行业

src=http-%2F%2Fi0.hdslb.com%2Fbfs%2Farticle%2Febdab12813f5b1dfcf802cbb20c7ea4290c42010.jpg&refer=http-%2F%2Fi0.hdslb.jpg

游戏行业的“乱入”搅动了影视圈,已经有特效团队为留人加薪。“因游戏行业碾压式的人才掠夺,电影视效行业正面临一年后就无人可用的尴尬境遇,故2021年会分阶段上调报价,价格最终会上调70%-80%。不管你信不信,不是我们想赚更多的钱,这钱也只够把少部分合格的人才留在公司继续从事这个行业的……”这则社交媒体的发布,难免让人产生影视界为他人作嫁衣裳的悲凉。

反观游戏行业,在野蛮生长中也在思索。“一个企业要长远发展,靠挖人是解决不了问题的,也不太利于行业的良性发展。”吴萌认为,一个公司发展起来后,几乎都会面临人才不够的问题。要用长远心态看待这个问题。

(原标题:受高薪诱惑 一批电影视效人跳槽做游戏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