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这个世界真的不看脸?热播剧《这个世界不看脸》导演杨新宇:这部剧看的还是脸!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裘晋奕2021-01-14 19:26

原本好好的一对孪生姐妹来到大城市打拼,妹妹踏实进取,姐姐却想走捷径;在姐姐经历了一番整容、增高后,两张脸开启了两段截然不同的人生……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的都市情感剧《这个世界不看脸》,就想通过这样的反差、对比引发观众的思考。

微信图片_20210114192836.jpg

但问题也随之而来:这个世界真的不看脸么?观众、网友怎么看暂且不论,14日,这部剧的导演杨新宇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笑言:“这部剧,其实看的还是脸。”

“这部剧其实看的还是脸”

一对姐妹,两种人生,可以说《这个世界不看脸》的剧情多少就和它的名字有点相似:不走寻常路。在剧中,整容前的陶小挺和陶小笛这对姐妹都由90后吴倩饰演,等到姐姐陶小笛整容后,就变成了盖玥希出演。两人的工作生活也完全去往了两个方向。商界奇才连胜(张鲁一饰)回国解决鸥锘集团危机,与陶小挺不打不相识;陶小笛则把目标锁定在了鸥锘当家人仇英树的身上……

虽然剧名为“这个世界不看脸”,但是采访中,杨新宇却有些反其道而行之。他坦言“其实,这部剧看的还是脸”。在他看来,现在的电视观众不同以往,他们都审美在线,对剧集自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作为制作方,除了要保证剧情引人入胜之外,还要兼顾许多其他方面的“吸睛点”。“观众会去看演员的表演是否精湛,服化道的搭配是否潮流,场景的切换是否多变,镜头的表达是否准确……这其实,都是在关注一部电视剧的‘颜值’。”因此,《这个世界不看脸》主创团队能做的,就是尽量不给观众留“吐槽”的空间。

微信图片_20210114192842.png

杨新宇表示,其实自己更在意的是《这个世界不看脸》传递出的深层次内涵,它是对当下的年轻人更具现实意义的。杨新宇说,剧中的陶小笛和陶小挺两姐妹的不同选择其实无关对错,“一个是质变后美丽大方又精于设计,一个是蜕变后貌似柔弱内心果敢,在这个过程中,其实姐妹两个人的身心都付出了极大的忍耐力。”杨新宇表示,“我们希望能深挖女性本身的魅力,能把女性题材做到精准。”

“张鲁一吴倩的表演方式很高级”

虽然《这个世界不看脸》拍摄于4年前,但巧合的是放到如今播出,就给网友、观众留下了一种“张鲁一是不是和年龄有仇”的印象。刚在《大秦赋》里因为饰演13岁的嬴政收获无数吐槽后,在这次的《这个世界不看脸》中,他和吴倩的CP同样曾不被看好,最大理由就是12岁的年龄差距。

但这部剧开播至今,观众的疑虑似乎已经被打消了。张鲁一饰演的连胜,时而霸道理性,犀利的眼神仿佛能看透对方的内心;时而又软萌可爱,尤其在陶小挺面前更是名副其实的“恋爱脑”。对于张鲁一,导演杨新宇是赞赏有加,“连胜的人设其实非常难,他内心真诚善良,但又不得不处处设防、步步为营,分寸的拿捏很重要。但张鲁一的表演,很真实,举重若轻,一点也不做作。”

90后小花吴倩的挑战也不小。剧集前半段,吴倩一人分饰两角,“分裂式”的表演在得到观众认可的同时,导演杨新宇也看在眼里:“她是很会演戏的女孩,确实非常有天分。一人演两个性格差异那么大的角色,不论从表演、技术还是体力,都是非常巨大的挑战,可以说完成度达到了九成以上吧!”

而至于当下荧屏之中颇为流行的“大叔恋”,杨新宇也有一番自己的见解。在他看来,剧情的发生,必须要顺理成章,才能让观众共情。在这部剧中,虽然张鲁一和吴倩是第一次合作,但他们凭借对剧本和角色的把握,能很快进入剧情,然后由内而外生发的情感表达格外触动人心。“他们的表演方式真的很高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责编周文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