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上游观剧|开播首日称霸热搜,王一博赵丽颖主演的《有翡》值得看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何艳2020-12-16 17:52

5.jpg

12月15日,号称耗资5亿、由流量担当王一博和赵丽颖主演的电视《有翡》,宣布将于12月16日上午9点正式在腾讯视频上线。由于两名主演人气堪称娱乐圈顶流,因此该剧自从去年9月开始拍摄后就一直备受关注。到12月16日上午9点正式播出时,微博热搜榜前50名中“有翡”,以及“王一博演技”、“周翡和谢允初遇”等相关条目共5条,甚至乐华娱乐老板将王一博的角色“谢允”写成“周允”也上了热搜。到了下午,“王一博好会哭”、“有翡还原度”等话题又上榜,毫无疑问成为16日最大的流量担当。

3.jpg

杜华将“谢允”写成“周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自从16日上午9点在腾讯视频上线后,截至当天下午5点,《有翡》在会员可观看前8集,非会员只能看1集的情况下,播放次数已经突破1.3亿,这个数据足以展示王一博和赵丽颖两人的号召力。作为一部大制作、人气演员参加的电视剧,《有翡》是否值得一看?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专门一口气看完了前8集。

2.jpg

多次登上热搜

《有翡》根据网络小说《有匪》改编。小说于2015年11月起连载于晋江文学城,2016年5月完结,本身就有数量不小的“原著粉”,王一博和赵丽颖的加入,更是让这部剧成为了“人气担当”。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留意到,第1集中弹幕超过了17000条,大部分留言都冲着两位主演而来。

既然不缺人气,那么剧情方面和制作方面如何?小说原文如此描述女主:“她一身利落的短打,长发像男人那样高高地束起来,不过肩背与脖颈没了点缀,反而越发显得纤细单薄。她面容十分白皙,眉目间有种冷冷的清秀。”赵丽颖饰演的周翡一席干练、简洁的白衣出场和原著颇为相似。谢允天性乐观,油嘴滑舌,外形也和小说中的描写颇为接近。网友也评价,“总体来说接近原著,没有被魔改”。

第二,赵丽颖和王一博在演技上的突破。过去,赵丽颖饰演的角色大多数偏甜美的乖乖女,而让王一博大火《陈情令》,他饰演的蓝忘机在剧中以扮酷为主,当时还遭受了“面瘫”的非议。这次两人饰演的角色和过去差别很大——赵丽颖是女侠,一开始就和母亲“对着干”,王一博则是开朗活泼的少年,没有了蓝忘机的“面瘫”,在这方面两人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1.jpg

被吐槽的“抠图”片段截图

不过,该剧在特效方面受到了一些质疑,有部分网友指出,在预告片中放出的部分片段有抠图的嫌疑,这不禁让人想到因抠图扑街的电视剧《孤芳不自赏》。此外,还有一个让网友吐槽的地方,是饰演周翡母亲的车晓,车晓实际年龄只比赵丽颖大5岁,这样的组合有点让人难以接受。

总的来说,从前8集的内容来看,该剧值得追一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责编金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