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四川美术学院80周年校庆开幕,校长庞茂琨致辞
10-28 10:10: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8日上午,四川美术学院80周年校庆开幕。开幕式上,校长庞茂琨发表致辞,回顾了川美80年奋斗历程,勉励当代川美人继续奋进。

微信图片_20201028124218.jpg

回顾川美历史时,庞茂琨说,四川美术学院作为西南地区唯一的高等美术专业院校,前身是李有行、沈福文等老一辈艺术家1940年在成都创办的四川省立艺术专科学校;1950年,贺龙元帅任校长的、闪耀着革命光辉的西北军政大学艺术学院的部分骨干南下,在重庆九龙坡黄桷坪组建成立西南人民艺术学院;1953年,两校合并,成立西南美术专科学校。1959年,西南美术专科学校正式更名为四川美术学院,设置为本科院校;1981年,学校成为国家首批硕士学位和学士学位授予单位(2017年,《瞭望》新闻周刊刊发《四川美术学院凭什么百里挑一》文章,认为学校经过多年实践,办学实力强,成为中国艺术考生最向往的学校之一。

80年来,川美涌现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艺术家和艺术品。庞茂琨介绍,在八十年的办学历程中,四川美术学院培育了叶毓山、罗中立、何多苓、高小华、周春芽、张晓刚等为代表的一批又一批艺术名家,创作了《收租院》《毛主席纪念堂毛泽东汉白玉坐像》《父亲》《大家庭》《苹果熟了》《列焰青春》为代表的一批又一批艺术经典,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艺术高峰。

总结80年历程,庞茂琨说,八十载倍道兼程、沐雨经霜,是川美人不忘初心、勇担重任的执着坚守;八十载秉烛觅索、桃李芬芳,是川美人教学相长、追求卓越的华美乐章;八十载凝心聚力、弦歌不辍,是川美人五湖四海、开放兼容的博大情怀。

展望未来,庞茂琨提到,站在八十年是新起点,是新征程,川美人信心满怀、豪情万丈,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大校友的持续关心下,在教职员工的努力工作下,始终坚持内涵发展,突出特色发展战略。进一步紧跟时代发展潮流、把握人民精神需求,以高昂的激情、真挚的情感、生动的笔触创作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艺术作品,以艺术之花、教育之果,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川美力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文字/视频 赵欣 摄影 钱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