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金刚川》感动上游新闻观影团,志愿军战士牺牲精神和战友情催人泪下
10-25 18:00: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jpg

观影会现场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10月25日上午,随着《英雄赞歌》响起,在上游新闻观影团组织的“致敬英雄”主题观影活动上,抗美援朝电影《金刚川》中志愿军战士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和动人的战友情感动了在场所有观众。

《金刚川》是一部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的电影。在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已经进入尾声,志愿军发起的夏季反击战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为了促使美帝侵略者在板门店谈判尽快签字,志愿军总部决定发动金城战役,也就是夏季反击战的第三阶段战役,彻底打垮敌军信心。本片讲述的就是在金城战役开始前某部工兵连在岩里渡口架桥守桥的故事。

3.jpg

观众们看得很投入

上午9点多,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来福士广场的CGV影城,看到已经有不少影迷前来观影。在影片放映前,作为抗美援朝老兵的家属之一,重庆市地方史研究会会长周勇介绍了自己的岳父、志愿军23军69师政委郭济民入朝作战的经历,现场观众也报以热烈的掌声。与以往战争片不同的是,《金刚川》并非以正面战场为主线,而是通过讲述个体命运反映战争的残酷,以此引发观众的情感共鸣。

观影结束后,影片中步兵、空中、炮兵三线平行的新颖叙事角度获观众好评。渝北区的沙女士表示,“不同视角展现人物内心,相同的是那份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精神”,徐先生则表示,“仿佛置身战场,重回战争年代,亲自目睹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战役”。

5.jpg

集体合影

00后康小姐告诉记者:“尽管故事仅仅围绕着一座桥展开。故事里的情节却足够打动人心,振奋人心,当那所人桥出现在画面的时候,我周围好多观众都哭了。”

来自重庆外国语学校的万勇老师带着自己两个儿子特意前来观影,让孩子感受英雄风骨和时代精神,“作为一名有17年教龄的历史老师,我曾经无数次带领学生学习抗美援朝的历史,也曾无数次向学生热情讲述志愿军战士的英勇事迹。战争是残酷的,战场是血与火的考验,和平是来之不易的,山河无恙是需要有人去牺牲去担当的,是需要有人用血肉铸就长城的,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环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