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舞剧《塔塔尼亚访谈录》来渝,助力成渝双城演出季
09-26 22:00: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26日晚,舞剧《塔塔尼亚访谈录》在国泰艺术中心剧院上演,该剧因抗疫题材、未来视角以及对人类命运的关怀和反思,引发了众多观众热议。该剧由乐山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乐山文广演艺有限公司创排,此次来渝既是国泰中心成渝双城演出季系列演出之一,也是该剧全国巡演的第一站。

0926_1.jpg

演出现场

整个演出全长约60分钟,现代舞是主要表现形式。创作者以《塔塔尼亚访谈录》为名虚构了一篇新闻报道,讲述了发生于未来的一场全球疫情。带有科幻色彩的内容与抽象的舞蹈语言在舞台融合,艺术性地引发观众对人类未来的思索。这样的艺术构思可谓是另辟蹊径。

这部舞剧的导演、编剧、编舞、演员等都是年轻的创作者,他们在全球抗疫大背景下,选择了这样一种“超前”视角以居安思危。在乐山市文广旅局支持下,该剧也成为当地复工复产重点项目来抓,历经半年艰辛创排之后,终于得以登上舞台。

0926_3.jpg

演出现场

“选择这部舞剧加入我们的‘成渝双城演出季’,除了本身题材应景,更因为它的艺术视角独具一格,和大多抗疫作品不太一样。”重庆国泰艺术中心剧院演出运营负责人王笛注意到,演出中的文字内容会同步投影在天幕上,这有助于帮助不太熟悉现代舞的观众了解剧情。

对此,该剧编剧、导演任明炀表示,舞蹈和语言(文字)的结合,正是这部剧的一大特色,“舞蹈其实是超越语言的,它能表达出语言所不能表达的东西;而语言呢,也能帮助舞蹈说出一些说不出来的话。”

0926_2.jpg

演出现场

“在全球抗疫大背景下,文艺工作者一定要发出自己的声音,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该剧艺术总监、乐山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岷波说,能在重庆首演非常荣幸,乐山作为成渝城市群大家庭中的一员,期待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在重庆演出过后,该剧还将赴西安、深圳等地演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文字/视频 赵欣 图片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