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国内首部抗疫题材电视剧《最美逆行者》下周四登陆CCTV-1黄金档
09-14 08:02: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e7cd7b899e510fb338aa1dfad3fb8e92d0430c7e.png

“27号床,你快醒醒!当年你在汶川救过我们,我就是汶川人。27号床,我是来报恩的!你快醒醒!”“我们在你们所有医护人员眼睛里能看到光,光代表着希望……”片花里,一声声的呼喊、告白,伴随着阿云嘎激昂的歌声,一瞬间就将人拉回到了2020年初的武汉。9月1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通过“央视新闻”官方微博正式宣布,国内首部抗疫题材电视剧《最美逆行者》将从下周四(9月17日)在CCTV-1黄金档开播。这相比另一部万众瞩目的抗疫时代报告剧《在一起》还要早10余天。

根据此前已经曝光过的信息,《最美逆行者》依然采取的是单元剧的呈现形式,只是它仅有7个单元。国家广电总局的《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表》显示,这7个单元展示的全是武汉城里各种为抗疫做出默默贡献的普通人的故事。

1649421913.jpg

MV第一幕就是武汉因为疫情的封城时刻

比如,在备案公示故事梗概里,首先提到的就是已经为全国人民熟知、误入武汉的“大连小伙”的故事。在《最美逆行者》里面“大连小伙”变成了“兔子叔叔”,他意外滞留武汉,无奈之下到医院当了清洁工,在“生死考验”下依旧乐观地鼓舞身边人。货车司机老杨和90后司机冬至在1000公里的漫漫路途中共同成长,为武汉送去爱和温暖。

1613704296.jpg

方舱医院

“双冷一怕怕”的夏医生与“三笑一积极”的妻子卢医生共赴疫区,展现别样的“战地夫妻情”;婆婆与儿媳在共同隔离期间,婆媳大战一触即发,但“统一战线”也在慢慢形成。医务人员、解放军、志愿者们主动请缨,携手逆行抗“疫”,盼到了火神山医院建成,重症病人得以收治。方舱医院里,轻症患者们组成了苦中作乐的“临时家庭”,感受着不同的患难真情。即将退休的吴医生主动承担起幸福社区的筛查工作,新手公务员小邹成为搭档,老少组合协力完成琐碎的基层工作,社区小事传递着人间大爱。

从时间上看,《最美逆行者》的拍摄制作进度可谓神速——它今年5月才完成备案,也就是说其拍摄、后期制作加上过审仅用了4个月。在演员阵容方面,因为是名导郭靖宇团队出品、郭靖宇也亲自出任了该剧的编剧,所以此前大火的《铁梨花》《打狗棍》中的诸多熟脸都会出现在《最美逆行者》中,如杨志刚、岳丽娜、巍子、陈数等,此外在已经公布的主演阵容中还包括了韩雪。

416499221.jpg

韩雪在剧中饰演一名护士长

尽管本次“央视新闻”官宣只采用了阿云嘎演唱的该片主题曲《人民至上》的MV,但其有限的片花部分还是剧透了部分内容。如杨志刚在剧中饰演的就是一位医生,而如果不出意外,大家关注的“兔子叔叔”应该是由马天宇扮演,而韩雪将在剧中饰演一位护士长。

据了解,《最美逆行者》共有14集,应该也是两集讲述一个单元故事的节奏。从时间上,它的档期刚好和备受关注的抗疫时代报告剧《在一起》对接上。此前有消息称,《在一起》将于9月29日起同时登陆东方卫视、浙江卫视、广东卫视、江苏卫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