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60岁生日前一天,宋丹丹正式从北京人艺退休
08-24 18:34: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jpg

8月25日,著名演员宋丹丹即将迎来60岁生日。提前一天,她所在的单位北京人艺举办了一场“我们一起走过——丹丹老师和青年演员交流会”,以这样一种别有新意的方式,为迎来正式退休的宋丹丹送上祝福。

北京人艺演员孙茜在微博里透露了宋丹丹正式退休的消息,她写到,“今天是丹丹姐生日,也是她正式退休的一天!今天,在北京人艺,以焦菊隐先生名字命名的菊隐剧场,她为我们准备了一场表演讲座,我想这是姐姐心里一份很重的礼物吧!我们爱你!丹丹姐!生日快乐!以后您就是返聘艺术家了,要常回来和我们一起演戏!我们爱你!戏迷爱你!”

2.jpg

孙茜晒出的现场照片里,舞台大屏幕上轮番播放着宋丹丹从艺几十年来的精彩瞬间,包括她在排戏期间与主创的思想碰撞、她早年登上的多本国内演绎杂志封面照片,以及她在央视春晚表演的经典作品片段等等。

事实上,去年10月,宋丹丹在出演话剧《窝头会馆》后便公开表示过自己将于2020年退休,因为2020年她刚好60岁,已经到了退休年龄,她说,“2020年我60了,我将要退休了,这是我告别舞台的一个戏。”(注:宋丹丹生于1961年,此处应为虚岁) 同时她表示在北京人艺遇到了一群非常优秀的演员和导演,退休之年也是她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工作的第40年。

5.jpg

北京人艺内部人士透露,即便是演员退休了,北京人艺也会经常邀请他们回来上舞台表演,而退休了的演员也基本上都会把北京人艺当成家,“在北京人艺,演员退休不退休都没有什么关系。大家爱院如家,都是一家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