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边玩游戏边追番?“最吸金”游戏《王者荣耀》首部官方动画番剧启动,“李白”可能是主角!
08-09 16:58: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主角真的是‘李白’吗?”相信过去一天里,不少《王者荣耀》粉丝在激动之余心里都有此一问。8月8日,腾讯视频公布了2020年动漫最新片单计划。其中,最为吸睛的无疑是腾讯视频正式官宣:当下全球最赚钱的游戏《王者荣耀》将推出首部官方动画番剧。

1.jpg

让粉丝们格外激动的是,在本次发布中腾讯视频还放出了一段长约10秒的“动态海报”。海报上除了悬浮着的各款游戏中雄伟中式建筑,还出现了一个白衣持剑男子的背影。在不少游戏粉丝看来,这样的设计“分明就是让李白做主角啊!”《王者荣耀》首部官方动画番剧启动消息刚在微博上发布不久,点赞数就超过了4万。不少粉丝认为,这堪称《王者荣耀》游戏上线5周年的最好礼物。

《王者荣耀》拥有如此之高的关注度,除了玩家众多,更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上线5年后,它目前已经坐稳了“全球最赚钱游戏”的头把交椅。根据知名移动应用数据分析公司Sensor Tower今年2月公布的2019年全球手机游戏营收排行榜,前两名依旧是《王者荣耀》和《和平精英》这两款腾讯游戏。据统计,《王者荣耀》在2019年创造了近15亿美元(约合105亿人民币)的收入。

爆红的背后,希望《王者荣耀》推出相关动漫作品的呼声在粉丝中一直都很强烈。业内人士也分析认为,《王者荣耀》本身的故事内核在改编动漫、甚至影视化方面优势明显。众所周知,《王者荣耀》的故事起始是神明乘坐方舟穿越无边的宇宙,降临王者大陆。他们利用宇宙最强大的力量——方舟核心,将传奇英雄的基因注入新人类,创造了各种英雄,十二座“奇迹”也拔地而起。接下来的故事就是堕世之神也窥伺着方舟核心,争夺方舟核心的较量也由此展开。这样的故事虽然不算新颖,但明显不同阵容、势力的矛盾是格外突出的。这对动漫化、影视化来说都是格外有利的。

此外,虽说游戏世界是完全虚构出来的,但《王者荣耀》中的“世界”绝对称得上足够庞大。起源之地、稷下学院、秦地、楚汉之地、三分之地、长安、扶桑、西域等等,一个完整的二次元世界地图其实已经形成。这对影视化而言,相当于是已经完成了一部分创作。

2.jpg

值得一提的是,《王者荣耀》两年前就已经完成了首部官方漫画《长城守卫军·盛世长安篇》。这部动漫以守护长城为背景,讲述李白二入长安为好友苏烈伸冤,却意外牵连出魔种入侵背后阴谋的故事。玩家熟知喜爱的李白、狄仁杰、武则天、李元芳等角色全都悉数登场,当时的全新英雄伽罗、李信、上官婉儿也一个都不少。

该游戏首部动画番剧启动的消息发布后,粉丝们议论最多的还是主角人选。从微博热议看,“李白”肯定是当仁不让的第一人选,女一号则是钟意上官婉儿的最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