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上游直击重庆影院复业|登记、测温、消毒、隔位就座……上游观影团体验影院试营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赵欣 高科2020-07-24 12:11

02585fc2d91cc89eddb24d30a4513112.jpg

影院工作人员在入口等待观众到达。上游新闻记者 高科 摄

7月23日晚7点过,沉寂了近半年的博纳院线虎头岩巨幕店,又迎来了忙碌的时刻。当晚,该影院正式试营业,以一部经典动画《寻梦环游记》迎接观众的回归。上游新闻娱乐频道联合博纳院线共同发起的观影团也成为首批观众,他们和记者全程体验了大银幕重启的全过程。

与平常观影不太一样,当晚的电影票售卖是采取非接触式进行的,影院负责人介绍,观众需要通过网上提前购票,再凭借相应记录来影院现场登记兑换入场。而原本宽敞的影院入口也已经摆好了一排桌子,桌上除了消毒液、口罩、测温枪等防疫物品,还有一叠厚厚的进场登记簿。

5db905ae476a6e71b7829e204731672f.jpg

观众抵达后进行登记并测体温。

“现在看电影也需要登记身份证,实话说有些繁琐,但对我们广大观众来说是有好处的,我很理解。”观众李先生耐心填写完个人信息,认真的说。

影院表示,之所以要求大家做好身份登记,是便于在非常情况出现的时候进行回溯,“防疫需要,从试运营来看,大家还是表示理解的”。

因为是试运营,按照30%的上座率售票,当晚主要开放了两个影厅。从售票大厅乘电梯下到影厅,影院依然安排了完善的防疫程序:除了在门口继续准备消毒液、口罩等,影厅内场则是严格的隔位隔排入座,将不能坐人的位置贴上了封条,入场的观众也自觉戴好了口罩。

影厅内观众隔排隔座入座。

虽然以一部动画片为影院复工拉开大幕,但久别影院的人们依然心情激动。5号巨幕厅最后一排一位退休大爷告诉记者,自己喜欢电影,早就想来影院了,“我今天特意来体验复工第一场,感觉影院工作做得很到位,让人放心,我觉得重庆市民应该对政府的防疫统一安排有信心!”

观众观影。

7点40分,当熟悉的龙标和背景乐响起时,原本有些嘈杂的影院忽然安静下来了,记者听到隔位就座的一位观众轻轻感叹,“啊,终于又看到龙标了。”无需多言,在熟悉的影院度过一个多小时时间,对当晚到场的电影爱好者而言已经等待了大半年。直到剧终灯亮,大家还舍不得离场。

影院表示,从今天(24日)开始,将有范·迪塞尔的《喋血战士》等新片陆续上映,欢迎影迷们到场观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文字/视频 赵欣 图片 高科

责编汤皓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