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上游直击重庆影院复业|复映首日共有50多位市民走进影院,工作人员连晚饭都顾不上吃
07-22 18:10: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小黄人手办、雪宝玩偶、冰雪奇缘T恤衫……22日一大早,在万达影城大融城店工作的小黄正在把这些电影周边商品摆上货架,他向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感叹,“这些东西都在仓库里放了170多天,今天终于能拿出来了”。21日晚7点40分,重庆万达影城大融城店1号厅,久违的龙标在大银幕上亮起,重庆地区影院复工后的首场电影《误杀》正式上映。据统计,当晚共有50多位市民幸运地成为重庆地区影院复映后第一批走进影院的观众,而当晚值班的万达影城三位员工也向记者讲述了当晚复映背后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00722174742.jpg

影院做好准备工作

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了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的通知,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21日中午,重庆市电影局下发通知,电影院可于7月21日起有序恢复开放。

微信图片_20200722174757.jpg

工作人员在消毒

“当天晚上影院复业我们也感到很突然,下午5点就接到通知,说江北区的领导会来影院检查,”万达影城大融城店的店长张逸冰告诉记者,“我们其实在6月10日前就已经做好了复业的准备工作,包括网络售票的调试工作,对所有场所和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清洁消毒,空调系统也进行了清洗、消毒或更换,只是后来疫情又突然反复,影院复业只能再次推迟”。

21日晚7点左右,在江北区相关部门检查合格后,万达影城大融城店得到了复业许可,并开启了两场电影的网络销售。

微信图片_20200722174750.jpg

观众隔座看电影

当晚参与影院复映的副店长李建芳告诉记者,“没有做任何宣传,但7点40分首场电影的20多个座位在5分钟之内就被抢光了,我们都感到很惊讶,8点30分那场的也是一样,两场总共卖出了44张电影票,这些顾客有的是听说影院复工后第一时间赶来的,有的是耍手机刚好看到了售票的信息”。

而在21日晚,重庆UME影城相关宣传负责人表示,北城天街店当晚也放映了两场,分别是晚上7点25分和8点半的放映了新片《第一次的别离》,在7点多的时候,第一场有一人购票,第二场卖出了12张票。

微信图片_20200722174809.jpg

观众观影只能线上购票

那么,究竟谁是重庆第一个买到复工后首张电影票的幸运儿呢?李建芳表示,虽然能在后台看到这位顾客的信息,但根据规定不能透露给记者,“不过看得出这位观众挺激动的”。

李建芳还介绍,另外还有些没有在网上买到票的观众,特别跑到了电影院门口的票房,看能不能现场买票,但也是根据防疫规定,影院目前还不能进行现场售票,这些观众只能遗憾而归。

当晚,李建芳和另一位工作人员小黄站在影厅入口,用额温枪测量观众的体温,并提醒观众撕掉票根,实行无接触检票,顺利完成了两场放映工作。

“从下午5点多忙到晚上11点多,三个人连晚饭都没顾得上吃”,李建芳笑着告诉记者,“我最后完成了收尾的工作,小黄和店长出去吃夜宵了,说是庆祝一下”。

微信图片_20200722174815.jpg

每天要做几次消毒工作

22日一大早,三个人又来到了电影院,小黄背起消毒喷雾器,开始了新一天的消杀工作,李建芳拿着钥匙打开了4号厅的大门开始了例行检查,为当天的首场放映做好准备,张逸冰站在影院门口,看着票房大屏幕上又开始滚动起当天的电影场次,笑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摄影 张锦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