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影院恢复开放|复工第一天全国总票房358万,首部新片《第一次的离别》获好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汤皓2020-07-21 12:05

ee30-iwpcxkr6765083.jpg

从1月24日开始,历经整整178天的停业,7月20日,全国低风险地区的电影院终于陆续复工。根据初步统计,首日全国超800家影院恢复营业,共产出票房358万,其中单日票房冠军是复工后上映的第一部新片《第一次的离别》,在豆瓣上,影迷也给了这部电影不错的评价,更有影迷在留言中以“第一场电影”+地名+影院名称的方式打卡留念。该片导演王丽娜也表示,“希望把疫情后的第一场观影变成一个温暖的仪式”。

《第一次的离别》以158万票房成单日冠军

ed82-iwpcxkr8513847.jpg

《第一次的离别》海报

从7月16日中午国家电影局发出开始,电影圈就沸腾了起来,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止到7月20日0点,全国近200家影院成功预售出票,总人次达3.8万,实时票房超100万元。

据灯塔专业版统计,截止到7月21日0点,全国有超过800家影院恢复营业,共排映1.04万场,总出票15.79万张,产出票房358.6万。

3.jpg

单日票房冠军是复工后上映的第一部新片《第一次的离别》,收获158.5万,迪士尼动画电影《寻梦环游记》以43.8万的成绩排名第二。

即便在公益放映的较低票价下,从去年底就一直在放映、如今再度密钥延期的《误杀》再收获61.1万,累计票房达到了12.08亿,堪称最大赢家,而内地票房榜的冠亚军《战狼2》和《哪吒之魔童降世》也表现不俗,双双超过10万。

timg (2).jpg

《误杀》海报

当然,对比2019年全国电影总票房642.66亿元、平均每天1.76亿的成绩,358万的票房还不到一个零头,不过由于各地政策不同,大部分影院还要等地方电影局批文才能全面复工,而且在复工率不到6%的情况下,票房有多少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电影院回来了。

重庆首部入围国际A类电影节的电影《白云·苍狗》导演臧连荣告诉记者,178天的停业在电影史上都是很罕见的,如今大家都习惯于坐在电脑前或者拿着手机观看网剧和网络大电影,这或许将深刻改变大众的观影习惯,而这对整个电影生态将带来什么样的影响,未来的电影行业将走向何方还要打上一个问号。

截止到7月21日上午11点记者发稿时,21日的票房为149.7万,有望打破20日的纪录。

排片超三成,《第一次的离别》引关注

1.jpg

《第一次的离别》受好评

作为20日唯一一部上映的新片《第一次的离别》,正如它的片名,在178天的离别后,它第一次见证了全国800多座城市电影院的回归,更见证了十多万影迷重新走进电影院。

从统计看,《第一次的离别》收获了超过155万的票房,而且排片占比超过了30%,上座率超过了11%,而中国电影2019年的平均上座率也只是11%。

虽然《第一次的离别》获得了第3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亚洲未来单元最佳影片、第6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新生代单元国际评审团最佳影片奖、第四届德国中国电影节最佳影片等多项荣誉,但导演王丽娜也坦言,在没有疫情的时候,这样一部讲述少数民族地区故事的文艺片排片量占比近三成,几乎是不可能的。

2.jpg

《第一次的别离》剧照

原本在农历春节后准备上映的该片因疫情延期,王丽娜说:“最初出品方和我们在做(20日上映)决定的时候,觉得比较艰难,但也比较坚定,是因为我们觉得‘离别’这个题目和观众跟影院离别这么久特别应景,另外我们也希望用实际行动为中国电影业的复苏贡献一份力量,希望把疫情后的第一场观影变成一个比较温暖的仪式。”

从20日上午开始,豆瓣上关于《第一次的别离》的影评就开始增加,而此前的评价基本上都是2018年和2019年看过这部电影的观众留下的。

虽然评分从7.5降至7.3,但相比于影片质量,“复工后首部新片”的象征意义更加明显,其中不少人还给出了5星好评,“@草间赤鼠”写道:“时隔178天再进电影院,本意打7分,但因为意义重大,五颗星给足,坐在电影院的那一刻,幸福的感觉回来了。”

还有不少评论标记着“疫情后第一部院线电影”,还配上了城市名和电影院的名字,作为打卡留念,“@小岛无回音”在评论中写道:“电影票会好好收藏起来的,虽然没有被电影本身感动,但是片尾曲一响,字幕一上,还是忍不住哭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责编金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