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上游直击重庆影院复业|按下暂停键的179天,从管理层到一线,重庆电影人是怎样度过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赵欣2020-07-21 14:15

“这几天基本没有睡好觉,心情一言难尽!”21日上午,博纳电影院线重庆沙坪坝店和虎头岩巨幕店的负责人沈贤敏向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感叹。当天,他所管理的博纳虎头岩巨幕店即将恢复营业。身为院线管理层的他笑说:从1月24日全国影院按下暂停键后,179天的时间里,自己脑子的弦一直没松过。

1.png

重庆博纳院线进行消毒工作

“出于疫情防控考虑,影院1月底关门,然后基本上2月到4月每天都要跟进员工健康状况,每天都要安排日常巡检,比如影院是否漏水等。” 沈贤敏表示,虽然闭门谢客,电影放映机还是得两三天测试一遍,“因为不确定复工时间,必须要开机运转试试看,随时保证正常。”

沈贤敏称,不能确定复工时间,对于影院管理者来说是非常纠结的,“感觉时不时有新闻出来说电影院可以复工了,时不时又被辟谣了,我们只能被动的等待国家通知,再去安排员工工作,心里总是不踏实的,尤其是还要做好员工安抚,不至于因闭店让人才流失。”

他对自己工作非常满意的一点在于,半年时间里,尽管只能领取最低生活保障,手下的两家店三十多个员工没有流失一个,“员工是剧院最宝贵的财富,如果因为疫情造成流失非常可惜,这期间为了坚定大家的信心做了大量工作,最终我们的员工‘零流失’。” 

沈贤敏纠结的“电影院何时复工”问题,终于被国家电影局一纸通知缓解。16日发布的《国家电影局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指出,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7月21日,重庆市电影局下发通知,我市电影院可于7月21日起有序恢复开放,这也意味着我市近300家电影院得到了复工许可,即将开门迎客。

其实,能够在疫情期间坚守下来的电影人,除了管理层的安抚之外,员工个人的电影情结也很重要。英皇电影城重庆新光天地店放映员张前梅的心声,大概能代表身处一线的众多电影人:“一直都觉得放电影是很酷的事情,我对于电影技术的进步更是非常喜欢,因为喜欢所以丢不开,也不想轻易放弃!”

这半年里,尽管没有观众,张前梅依然会每周三去放映厅开启设备,没想到这个日常重复无数遍的动作让她有了新感悟,“没有完整影片播放,只能放一下广告或预告片,看着荧幕上的色彩听一听音箱里流放的声音就很感慨:啊……以前从没觉得广告、预告片也如此精彩!”

说到关门期间收入锐减,张前梅坦言的确只有最低工资,生活品质有一定影响,“朋友聚会都少了,因为囊中羞涩。但我注册了顺风车,偶尔出门顺便拉一趟,可以稍微补贴点油费,还能跟随行乘客聊聊天,也不至于让自己与社会太脱轨了。”

如今,重启的通知如同春风拂面,沈贤敏说,自己对前景充满信心,“我们虎头岩店是集团第一批复工对象,现在正联手媒体做观影团等活动,也在跟商场合作推广复工信息。请观众放心,我们将按照电影协会要求做好所有消杀防疫工作,欢迎大家回到影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责编黄茜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