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上游直击重庆影院复工进展:已完成消杀工作,隔座售票情侣、家人也要遵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裘晋奕 高科2020-07-20 15:06

供观众自取的3D眼镜已经一字排开摆放整齐,酒精消毒凝胶、棉片随手可取,每个影厅大门也新贴上了消毒时间记录表……电影院有序恢复营业重庆各大影城都已经准备好了!7月20日上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实地走访CGV、博纳和UME等多家主城区的影城发现,恢复营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均已准备就绪。

7abedc842823e3614c39cb9652adebcd.jpg

进入电影院观众需要戴口罩、测体温、出示健康码、登记观影信息。

除了热忱欢迎影迷回到影院之外,各家影城也有特别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事项。首先就是备受网友热议的“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这一点情侣、家人也需要遵守。同时,影院内禁止饮食,外带食品影院工作人员也会劝阻、不允许带入。

QQ图片20200720143009.png

影厅将实行隔座售票。

7月20日上午11点过,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CGV影城重庆源著店时,影院内已经有了工作人员走动、忙碌的身影。“国家电影局的通知出来的第二天,我们就联系了专业的消毒公司对影城内外、空调系统等都进行了全面消毒。”据店长郑亚梅介绍,紧随其后的周末两天结合抗疫的复工培训和各种防疫物资的准备工作就紧锣密鼓地展开了。

dbfd9bcda76fc2c1de42128303993f34.jpg

观众需要扫码入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本敞开式的影城大堂目前已经用隔离带隔出了排队进入的专门通道。在这里,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为每一位观众测体温,温馨提示牌上醒目地写着“请带好口罩,出示健康码(渝康码)”的字样。“75%的酒精消毒凝胶和棉片,有需要的观众可以自取。”

b296dab82729675cfa16350bbdc332ac.jpg

影院上岗人员体温公示及影城消毒记录。

具体的消杀工作,郑亚梅表示,影城内观众出入较多的重点区域均是每2小时消毒一次,影城所有工作人员除了开工前有体温测量之外,整个工作过程中还会每4小时就测一次体温。同时,记者在现场特别留意到,就在检票口旁CGV影城重庆源著店还专门贴出了影城安全保障信息的一览表,上岗人员的提问、检测时间、影城各区域的消毒确认记录等都有。与此同时,每个影厅门上也都已经贴上了消毒时间记录表,每天消毒的时间点等在表上一清二楚。

b562d632087427b6d7ec1ccfe07b56ed.jpg

工作人员演示观众入场流程。

据郑亚梅介绍,因疫情防控需要,根据《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的相关规定,本次恢复营业后市民观影能体验、感受到的变化主要有一下几个方面。“首先是买票。我们鼓励大家尽可能在来影院之前就在手机上通过‘猫眼’‘淘票票’,或是我们的微信小程序、影城APP购票。”郑亚梅说,没提前买票的市民,影院现场也会有工作人员专门指导用手机购票。

“第二个变化就是,以往我们拿票入场时,检票员都会撕掉副券;我们现在是配备了专门的扫码枪,直接扫码无需接触就可以完成检票了。”郑亚梅表示。

此外,自影院可以有序恢复营业通知发出后网友热议较多的间隔售票的执行细节,记者也专门向影城进行了咨询。这也是大家接下来购票观影即将会遇到的第三大变化。《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中明确提到“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不少网友想问如果是情侣、家人也需要这样吗?对此,影城的回复是,“没错,大家购票选座时就能看到前后左右都空座的。”在影厅里,郑亚梅给记者现场举例说:“比如你购买的票是8排9号,那你左右的8排8号和10号,前后的7排9号和10排9号都是电脑锁定无法选择、不会售票的。”这一点,无论同行的是情侣、好友、家人都需要遵守。

df4162ad749ed99cf42f40f1119d8751.jpg

UME影城正在进行消毒工作

和CGV影城一样,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博纳和UME影城的工作人员也没有休息。据UME影城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次是带着兴奋的心情回到影院里的,除了请来专业的消杀公司对影城的各个角落保洁消毒,对放映设备保养调试。UME的员工还换上特别准备的开工服,参加了开业后的防疫工作培训和运营演练。

微信图片_20200720141218.jpg

重庆博纳院线进行消毒工作

博纳电影院线重庆沙坪坝店和虎头岩巨幕店的负责人沈贤敏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记者,影院一直在为恢复营业做着各种准备。“我们每天都会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巡查,对大堂、影厅、休息区等场所进行消毒工作,每两天会对放映机等设备进行测试和维护。同时已经采购了足够的防疫物资,做好了复工人员的计划安排。”沈贤敏介绍到,今日下午影院还将进行一次大规模的清扫消毒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文字/视频 裘晋奕 图/高科

责编赵欣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