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王珞丹+郭京飞,两位热搜大咖演夫妻的《两个人的上海》杀青
07-07 19:19: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200707192300.jpg

《两个人的上海》主创杀青合影

上周才因为帮人寻鸭登上热搜的王珞丹又有新剧了!7月7日,由她携手今年初才凭借“余欢水”一角引发刷屏的郭京飞主演的都市情感剧《两个人的上海》宣布杀青。和此前被演绎得丝丝入扣的“余欢水”相仿,本次郭京飞在剧中饰演的许东阳依然是一个从底层做起的小人物:装修工人;而王珞丹出演的李文嘉则是一个经历曲折的知青之后。

微信图片_20200707192338.jpg

王珞丹在剧中饰演李文嘉

在接受采访时,王珞丹更抱着自己的头型倒模小小地剧透了一把:自己在剧中先后做了9款不同的发型。李文嘉到底有着怎样的经历,让人很是好奇。

从剧情看,《两人的上海》还颇有点当年让王珞丹成名的《奋斗》的味道。她饰演的李文嘉和许东阳是大学同学,故事就从两人毕业后都到了上海打拼讲起。初出茅庐,许东阳自然是屡次受挫,好在他正直、坦诚获得了上司赏识,从装修队员被提拔成了材料监理。而李文嘉则进入写字楼,在白领职场上,越战越勇。两人在合租的小屋里相互扶持、感情升温,决定结婚。哪知更多的考验还在等着新婚夫妻俩:许东阳很快就遭人陷害被迫辞职,只得自主创业;李文嘉怀孕生子,却深陷了家族纠纷,最后关头只得选择成全他人……

从7日片方发布的杀青片花看,这部《两个人的上海》的故事时间跨度不小。上海老公房走廊、阁楼亭子间、四喇叭卡带机,三五牌闹钟等等极富年代感的道具、场景,剧组都进行了精心还原。其棚内置景的制作就长达半年。

微信图片_20200707192320.jpg

郭京飞在《两个人的上海》中饰演的许东阳依然是一个从底层干起的小人物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郭京飞坦言:“《两个人的上海》这部剧的名字,就是我接这个戏的原因之一。许东阳来到上海的时间,跟我自己来上海的时间也很接近。”郭京飞说,自己是读大学就来的上海,并就此扎根于此,这点上可谓是和“东阳”高度契合。

前面提到的发型,应该就是王珞丹本次饰演的李文嘉身上最亮眼的标签。据介绍,因为时间跨度问题,剧组专门为王珞丹设计了前后多达9种发型,她也就此调侃说:“在这部剧中,我的头模(发型托具)比我还要辛苦,因为我一共更换了九款造型,陪伴着李文嘉经历了她在上海人生起伏的十七年。杀青了让我和我的头模都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据片方介绍,《两个人的上海》还是国内首部以“8K全流程”完成制作的电视剧。这是指全剧从拍摄、制作前/后期、合成期,直至成片输出的整个过程,均使用8K设备(分辨率达到7680x4320)和渲染工厂支持的后期平台完成,画面细腻度和色彩还原度达到了更高水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