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大手牵小手”,孩子们在艺术海洋里玩嗨了!“开放的六月”艺术进社区系列活动今启动
06-14 18:13: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jpg

“重庆艺术大市场·开放的六月”艺术进社区系列活动“重构艺术生活维度”海报

专程来参加的爸妈和孩子听得津津有味不说,原本是来逛街的孩子也拉着爸妈停下脚步加入到了“大师课堂”中……这是6月14日下午发生在大学城龙湖U城天街U+学院现场的生动一幕。原来,由重庆文化产业投资集团、龙湖集团和上游新闻联合主办“重庆艺术大市场·开放的六月”艺术进社区系列活动在这里正式启动。

2.jpg

王朝刚在现场给孩子讲解本次“开放的六月”唯一线下展的参展作品

来自四川美术学院的知名油画家王朝刚,不仅给孩子们带去了一场妙趣横生的大师艺术科普课,还化身导览讲解员给孩子们讲解了12日才开展的“重庆艺术大市场·开放的六月——2020四川美术学院艺术游”唯一线下展里的重点作品。

据介绍,本次“重庆艺术大市场·开放的六月”艺术进社区系列活动的主题是“重构艺术生活维度”,主要包括了艺术大师课堂、艺术品竞买会和少儿作品义卖会三种对孩子来说体验感和参与感都很强的形式。“今天现场的活动可以说就是‘大手牵小手’,通过知名油画家的深入浅出的讲解,来启发孩子们对艺术的兴趣,美育也应该是从孩子开始的。”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这样说到。

今天下午给孩子开课的油画家王朝刚曾获首届重庆油画展优秀奖,参加第三届中国油画展并入选精选作品展。在现场,王朝刚先是给孩子们带来了艺术和时代的关系、艺术收藏知识等基础的艺术科普,以及如何欣赏艺术拼的相关基础知识。随后,他又化身展览讲解员,带着孩子们一起走进了12日才开展的“重庆艺术大市场·开放的六月——2020四川美术学院艺术游”唯一线下展的展厅,对今年四川美术学院毕业生作品中优秀作品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解读。

3.jpg

王朝刚讲解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今天现场活动的既有主办方之一龙湖集团征集来的热爱艺术的业主家庭,也有就像本文开头所述原本是在逛街,却意外被现场精彩内容吸引才加入进来的普通市民。让家长们在现场颇为感慨的是,以往参加活动都比较闹腾的孩子们,在今天的现场变得格外安静。王朝刚的每一处讲解,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遇到看不懂的提问也非常积极。王朝刚不仅给孩子们一一普及了油画、版画、国画,尤其是装置艺术应该怎么欣赏的知识,还对他们的提问作了详细的回答。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