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看我的生活》《让生活好看》《我要这样生活》……展示明星独居生活的综艺节目为何层出不穷?
06-01 18:03: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傲游截图20200601173856.png

《向往的生活》

热门户外综艺《向往的生活》已经播出到第四季依然热度不减,从上个月开始,一批名称中带“生活”二字的新综艺,先后出现在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三大平台。《我要这样生活》、《让生活好看》、《看我的生活》,三档“生活”综艺的名字已经让人“傻傻分不清”,它们演的是什么?这些节目和《向往的生活》有什么关系?

其实,除了名字中都有“生活”二字,这三档新的综艺节目和《向往的生活》没有任何关系。这三档综艺的内容,其实更贴近于之前湖南卫视的招牌节目《我家那小子》和《我家那闺女》,这三档节目都是以不同角度展现明星独居生活。

《我家那小子》和《我家那闺女》播出后热度不低,再加之前韩国独居类综艺《我独自生活》的大热,而这类综艺又展出明星私下的样子以及家中细节等,极大满足了粉丝的好奇心,所以三大网络平台跟风推出类似的综艺节目也在情理之中。目前,这三档综艺正在同时播出,免不了让网友拎出来相互比拼一番。

timg.jpg

《我要这样生活》

从三档综艺的嘉宾阵容来看,后推出节目的平台嘉宾名气越来越大——5月8日首播的《我要这样生活》嘉宾有周笔畅、范丞丞,5月14日开播的《让生活好看》嘉宾有郑爽、许魏洲,到5月23日《看我的生活》开播时,嘉宾则升级到了金马影后马思纯、知名演员佘诗曼、再加上人气明星林允和王大陆。

50EBC8E8DC6AB6A2E43E23EF872BF668D8EAD7F7_size1100_w1337_h751.png

《看我的生活》

就三档综艺的口碑来看,最后上线的《看我的生活》同样后发制人,在豆瓣评分中达到了7.7分,大部分网友给出了4星的评价。第一期中,佘诗曼想冻卵、欧阳震华丁克等话题本身就是当下社会的热点。接着是评分7.4的《让生活好看》,郑爽、许魏洲生活中截然不同的状态也圈粉大把。接近尾声的《我要这样生活》则排名最后,只有6.8的分数。从节目官方微博的评论来看,在经历过新鲜期后,大多数网友都是冲着范丞丞去的。

对于明星独居类综艺的观后感,网友纷纷感叹明星独居时和自己太像,“休息时间赖床、点外卖、不愿社交、宅在家追剧打游戏”、“范丞丞的独居生活简直就是我本人,能躺着就绝不会坐着。”但也有质疑之声传出,“明星独居类综艺都是一个套路,看多了也就没兴趣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