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涉嫌财富造假?“白手起家”金小妹被福布斯移出亿万富翁榜
06-01 09:29:38 来源:红星新闻

2019年3月,卡戴珊家族的小妹凯莉·詹娜上了《福布斯》封面,被称为“最年轻的白手起家的十亿富豪”。

1.jpeg

▲为何凯莉不再是十亿富豪,图据《福布斯》

然而5月29日,《福布斯》发表题为《凯莉·詹娜的谎言之网里,以及为何她不再是十亿富豪》的文章,直接将凯莉·詹娜移出了亿万富豪榜单,并指控她及其背后的家族织就了一张“谎言的网”,吹嘘其创立的凯莉化妆品公司的规模和成功,一手将凯莉推上本不属于她的富豪榜。

起底实际身家

凯莉·詹娜是凯特琳·詹娜最小的女儿,超模肯达尔·詹娜和真人秀明星金·卡戴珊的妹妹,一家人因为参加真人秀而成了美国最出名的家族,被称为“卡戴珊家族”,也被称为“詹娜家族”。

2.jpeg

▲卡戴珊姐妹,图据《福布斯》

《福布斯》指出,根据Coty公司提供的信息显示,凯莉化妆品的实际规模和利润率“明显小于、低于詹娜家族在此前数年里让整个化妆品行业和媒体相信的那个样子。”

3.jpeg

▲凯莉化妆品,图据《福布斯》

凯莉小小年纪就在卡戴珊家族真人秀中为人所知。在陷入了丰唇整容风波后,2015年11月,她竟顺势推出了自己的唇妆产品。凯莉用争议带来的关注作为创业契机,她靠一个29美元的唇妆套装进入美妆界,创立了凯莉化妆品公司,旗下发展出包括Kylie Cosmetics和Kylie Skin等在内的品牌。

不过短短3年多时间,2019年初,凯莉·詹娜就成了“最年轻的白手起家的十亿富豪”,登上《福布斯》封面。作为卡戴珊家族的真人秀明星,凯莉早就不是默默无闻的普通人,因此,“白手起家”几个字还曾引发巨大争议。

据报道,詹娜家族的会计师此前提供的税表显示,凯莉化妆品公司2016年的销售额就超过了3.07亿美元,第二年上升到了3.3亿美元。然而,一份向投资人Coty提供的材料则显示,该公司2018年的销售额才1.25亿美元。

根据《福布斯》的报道,2019年11月,凯莉同意以6亿美元价格将公司51%的股权卖给Coty公司。当时,她的化妆品公司估值为12亿美元。

然而,即便是凯莉在出售了公司股份,于2020年初拿到了3.4亿美元的税后收入后,她的实际净值依然“不到9亿”,身家还是没有达到福布斯“十亿富豪”的标准。而此前,凯莉登榜时的实际身家,更是要大打折扣。

这篇报道也指出,新冠疫情造成的危机使整个化妆品行业受影响,这的确让凯莉的身家有所减少,但她的公司“从来都不是那么大规模,而詹娜一家从2016年起就每年都在撒谎”,用来“帮助吹嘘凯莉的收入和净值预估”。

双方各执一词

“我以为这是一个有信誉的网站,但我看到的全是一系列不实说法,未经证实的揣测。我从来不曾要求过什么名号,也不曾一路撒谎到这个位置。”凯莉在社交媒体上激烈回应,并质疑《福布斯》的可信度。

4.jpeg

▲凯莉·詹娜,图据《福布斯》

凯莉还质疑道:“‘甚至炮制了很可能是伪造的税表’这就是你的证据吗?所以你只是认为它们是伪造的。“不过,在随后的推文中,凯莉又表现得更为豁达的样子,称自己不想纠缠于自己的财富问题。“我已经比同龄人都幸运得多了,我有了一个漂亮的女儿,一个成功的公司,我现在一切都很好。”凯莉称:“我可以列出一百件比纠结于我到底有多少钱更为重要的事情。”

对于这次的调查,《福布斯》发言人马修·赫捷臣发布了一份声明,坚称调查是开始于一些新出炉的材料,正是这些材料揭露了凯莉公司“私下提供给记者的资料和提供给持股人的资料之间存在巨大差异。我们的记者发现了那些不准确的信息,花费了数月时间来挖掘事实。我们劝她的律师重读一下这篇文章。”

根据彭博社消息,凯莉化妆品涉嫌造假的相关报道出街之后,Coty公司的股价在29日应声下跌13%。而在此之前,Coty的股价今年已经下跌了高达68%。

据《福布斯》称,Coty不会就凯莉化妆品的问题进行评论,而《卫报》也联系未果。

(原标题:涉嫌财富造假?“白手起家”金小妹被福布斯移出亿万富翁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