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钢琴家赵胤胤:家里五个厨房都是我的,陈数觉得厨房不是属于她的地方
05-27 09:56: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png

赵胤胤在《鲜厨100》

演员陈数的先生、钢琴家赵胤胤正在湖南卫视原创美食少年先锋成长试炼记《鲜厨100》里担纲“鲜厨推荐官”。对于生活里本来就热爱美食的他来说,这是一个游刃有余的角色,也因此圈了一波粉。近年来,和娱乐圈、时尚圈走得越来越近的赵胤胤,此前就被网友称为 " 被钢琴耽误的段子手 ",26日下午,在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赵胤胤分享了自己和美食结缘的故事,他还透露,自己拥有家里五个厨房,陈数觉得厨房不是属于她的地方,言下之意,妻子陈数真是好福气!

美食之旅始于便宜的鸡翅

1.png

赵胤胤陈数夫妇

赵胤胤被国内大多数人知晓,恐怕更多是演员陈数先生的身份。事实上,他也是全球知名的华人钢琴家,如今在节目中,他“美食家”、“生活家”的角色也更广为人知,于是不少网友好奇:钢琴家是如何成为美食品鉴大师的?对此,赵胤胤分享了一段自己的故事。

赵胤胤说自己和美食的结缘其实很接地气,最早是因为“没得吃”。在美国读书的时候,他特别怕美国有假期,因为假期食堂不开,拿全奖的留学生就没有食堂可吃了,在没有太多额外零用钱的情况下只能自己做吃的。

“那个时候囊中羞涩,发现美国鸡胸要卖将近七块,但是鸡翅还不到三毛,然后就大量买鸡翅,研究各种鸡翅的料理。那时不仅是做饭,还要研究如何在省费用的情况下把东西做得好吃,最后拿着自己做的各种口味的鸡翅,和日本的同学换个啤酒,和韩国的同学换个泡面。”

用演出票“贿赂”米其林大厨

作为钢琴家,赵胤胤经常举办世界巡演,同时也尝遍世界美食,他的品鉴经历出人意料的有趣。最开始,赵胤胤发现有一个米其林榜单,于是写邮件订位,被告知位置早已被订完。于是,他提出在自己的下一场演出时给主厨留两张票,主厨恰好是古典音乐的爱好者,于是主动提出演出后可以加班单独为他做一桌。

这个办法屡试不爽,赵胤胤在世界各地结交了很多的厨师朋友,“钢琴家的工作,把我带到世界上很多地方,我常常会给主厨留几张票,大家迅速变成了哥们儿。几十年下来,我的主厨兄弟们已经遍布全世界各种米其林餐厅,我也就深深地扎入了美食界。”

家里五个厨房全归自己使用

赵胤胤透露,自己每一年的时间安排都非常清晰,有五个月的时间去准备巡演,包括在欧洲录专辑排练,和国外的杰出音乐家一起工作等。而剩下的七个月,他基本都会安排各种吃喝,去看望他的主厨朋友、寻找珍稀食材。

而在家里,赵胤胤也有自己的厨房。他透露家里的5个厨房包括中厨、西厨、生鲜、烧烤、分子料理等。他认为,美食是需要温度的,“烹饪的是双手,但是呈现料理的是人心,我觉得真正的美食是有诚意的。我在家里做饭,把我自己的厨房都叫‘爱的厨房’,因为我只给我爱的家人和朋友们去呈现我喜爱的料理。”

有意思的是,赵胤胤特别强调,厨房在家里的归属关系非常的明确,“像之前湖南卫视的这个‘天天向上’想录我们家的厨房,被陈数老师拒绝了,因为她觉得那不是属于她的地方。因为我们家的确有五个厨房,但是五个厨房都是属于我的。”言下之意,妻子陈数十指不沾阳春水,也是好福气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