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豆瓣9.3分!纪录片神作《航拍中国》第三季归来,继续揭秘“你没见过的中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赵欣2020-05-23 18:04

哈尼族人耕田种地,将山雕琢成无数阶梯;苗家人流传600余年的“摸鱼节”,不仅是为延续传统,更是给出门在外的人们一个回家看看的理由……21日晚开播的《航拍中国》第三季里,多姿多彩的各地民俗再度让人眼界大开,一经回归便在豆瓣延续了国产纪录片神作的霸气,斩获9.3的高分。不少网友感慨,“给大家看到前所未见的中国”,《航拍中国》从未让人失望过!

微信图片_20200523181852.png

最新一季《航拍中国》视频截图

这是时隔一年后,《航拍中国》的又一次回归。这部大型系列纪录片自2017年开播第一季至今,已经飞越了我国23个省市自治区,飞越了大半个中国。纪录片以独特的空中叙事与航拍美学为载体,展现祖国的大好河山,传递中华文明,讴歌人民奋斗,展现时代发展,向世界呈现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通过无人机、直升机、翼装拍摄,犹如完成了一幅当代《清明上河图》。

据了解,第三季共10集,每集50分钟,展示了云南、安徽、贵州、山东、湖南、山西、吉林、天津、河北、宁夏10个省市自治区的奇景。节目如同一本地理教科书,让观众在观看的同时,重新发现中国地理图景。新一季节目采用载人直升机和无人遥控机相结合的方法,特别注重四季的拍摄,对同一地点同一对象在不同季节下呈现出来的不同美景,有计划进行了多次拍摄,展现时间流动下的非凡之美。除此之外,片中还有一些充满人情味的小细节,让人时不时会心一笑。

微信图片_20200523181857.png

最新一季《航拍中国》视频截图

中国地大物博,除了开头提到的哈尼族、苗族同胞独特民俗,观众也能看到安徽商人的奋斗精神,他们穷则思变、勇于追梦、吃苦耐劳、负重前行、贾而好儒的“徽骆驼”精神,至今激励着人们进步。除了人文故事,动物的趣谈也有呈现,比如在云南的西南角,最大的“明星”野生大象,当地野生大象种群曾发生过“过量饮酒醉卧茶园”神奇事件。纪录片甚至记录下来有趣的一幕——一群大象在过马路时停了下来,等交警把车拦下来后,再一个一个过马路,令人忍俊不禁。

第三季节目的高开,让观众对接下来的内容更为期待。接下来贵州的梵净山、安徽的黄山、吉林的长白山天池、山西的运城盐池,河北的红松洼、贵州的天眼、湖南的花瑶婚礼、宁夏的腾格里沙漠、山东的青岛啤酒节将陆续登场。

微信图片_20200523181901.png

最新一季《航拍中国》视频截图

“《航拍中国》第三季参与创作人员超过300人,动用直升机18架,飞行近400架次,使用无人机118架,飞行总里程超过25万公里。”该片总制片人、央视纪录总经理李向东表示,“第三季的制作团队坚持了《航拍中国》系列节目既有的优秀特征和鲜明风格,参与人员之多、航拍器数量之众、拍摄时间之久、素材量之大,都是创纪录的,我们的付出,只为呈现一个最美的祖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责编徐远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