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办展览、送演出、送服务……重庆市文联推出一系列志愿活动走近市民
05-21 19:39: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png

第7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即将到来

为了迎接第7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5月23日)的到来,重庆市文联21日宣布启动“到人民中去”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悉,本次活动以“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为主题,将在全市各地广泛开展线上线下文艺志愿服务,包括举办主题展览、送演出下基层、送服务进社区等活动,与广大市民分享实实在在的文艺发展硕果。

展览板块主要活动有:5月21日至29日在市文联美术馆举办的《2020年重庆市文艺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美术书法摄影民间文艺公益作品成果展》,将展出反映重庆美术界、书法界、摄影界和民间文艺家文艺界抗疫的部分优秀作品;5月22日至6月7日亮相重庆美术馆的《春回巴渝——2020重庆市抗疫美术主题美术作品展》,则将重点讲述重庆美术界抗疫故事,展出200件美术作品;此外还有《文化乐淘淘——重庆市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民安华福社区》,将在九龙坡民安华福公租房社区举办“美丽重庆”摄影作品展摄影作品展览,摄影家现场拍摄打印赠送。

演出板块主要包括:《坚信爱会赢——2020年重庆市文艺界抗疫作品文艺演出》,市文联艺术家们将带来一台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反映重庆文艺界抗疫的部分优秀文艺节目,并通过视频播放的方式与市民见面;《在一起——重庆市优秀抗疫音乐作品展演活动》则将在重庆台录制,并在新华网等播出,主要反映重庆音乐界,特别是新文艺群体音乐人抗疫故事,用音乐艺术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

服务板块则主要是《到人民中去——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小分队走基层》,市文联将组织书法家、美术家走进重庆消防救援水上支队,辅导消防救援文艺工作者,创作并赠送反映水上消防救援队伍的美术书法作品。

此外,市文联还举办了《大爱无疆,因为有你》重庆抗疫原创音乐作品选辑赠送活动,将向我市评选出的“抗疫英雄”、派出援鄂医疗队医院,社区工作者、警察等代表赠送重庆音乐界抗疫优秀原创音乐作品选辑,并在全市医院系统等宣传推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